圖片來源: 

Target

資料外洩的代價有多慘重?美國折扣零售業巨人Target告訴你:2.9億美元(約新台幣95億元),而且還在增加中。

在2013年底因支付系統遭駭,而有高達4000萬筆信用卡、簽帳卡資料外洩的Target,在2日與由銀行、信用組織發起的集體訴訟代表達成和解,代價是償付3936萬美元(約新台幣12.8億元)的損失。

這是Target在事發後眾多求償訴訟中,最新和解的一項。許多發卡銀行與消費者因Target的外洩事件蒙受大量換卡以及金融詐騙的損失,因而紛紛向Target提訟求償。在此之前,Target已經同意賠償Visa組織的發卡機構6700萬美元的和解金,也與部分消費者達成總金額1000萬美元的和解。

而為了善後,Target表示光是這起資料外洩事件後新增的直接支出便已經達到2.9億美元之多,而保險公司僅會理賠約9000萬美元。

鉅額賠償的慘痛教訓與促使Target提高安全標準,例如成為美國市場首先在所有店面採用晶片卡刷卡機的零售業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