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watch

繼今年10月在中國市場率先推出支援行動支付的Swatch Bellamy系列手錶之後,瑞士時尚手錶製造商Swatch周一(11/30)再度宣布與Visa合作,明年初將在美國、巴西及瑞士推出Swatch Bellamy。

Swatch Bellamy系列內建近場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技術,採用了Swatch手錶一向的多彩及有趣設計,只要把手錶靠近商家的POS終端機,就能以手錶內建的金融資訊付費。Swatch強調 ,由於這類的交易幾乎不會損耗手錶本身的電池,因而可維持Swatch手錶平常的電池壽命。

其實Swatch在今年10月就先於中國市場推出了Swatch Bellamy,當時是與該市場的中國銀聯及交通銀行合作,此次則是與發卡銀行Visa簽署全球合作協議,預計明年初先於美國、瑞士與巴西推出Swatch Bellamy,訂價為91元瑞士法朗(約新台幣2923元)。

Swatch表示,美國作家Edward Bellamy在1888年出版的小說《Looking Backward 2000-1887》中,描繪了以信用卡及記帳卡取代現金的世界,為了呼應Bellamy的創新與願景,因此將具備行動支付功能的手錶取名為Bellamy。

根據外電報導,Swatch採用不同於蘋果或Google智慧型手錶策略,蘋果及Google皆是打造一個完整功能的智慧型手錶平台,而Swatch則計畫在不同的手錶系列上嵌入特定的智慧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