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場上再度出現有關蘋果新款iPhone的傳聞,包括明年的iPhone 7將會捨棄標準的3.5mm耳機孔,改以充電的Lightning兼作耳機接孔,以及2018年的iPhone將改採OLED螢幕。

有關蘋果將變更耳機設計的傳聞來自於日本科技網站 Mac Otakara,該站宣稱蘋果為了打造出更輕薄的智慧型手機,將會移除既有的耳機孔,並改用基於Lightning傳輸介面的耳機。

Lightning為蘋果在2012年發表的私有傳輸介面,可用來充電,連結電腦、攝影機或外接式螢幕,市場認為此一消息可信度頗高,因為Mac Otakara的消息一向可靠,而且近來蘋果的確有減少裝置接孔的策略,再加上蘋果在去年即曾發表Made-For-iPhone/iPad/iPod(MFi)專案,釋出基於Lightning的耳機規格。

而蘋果即將改用OLED螢幕的消息則是來自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宣稱蘋果的iPhone將在2018年起從現有的LED螢幕改為OLED螢幕。

比起LED,OLED可採用塑膠基板,因此重量較輕,而且它有更好的對比與更寬的視野,回應速度更快。但OLED也有缺點,諸如色彩平衡的問題、較不耐潮、在光線明亮的戶外表現不佳等。三星電子於2010年的Galaxy產品線上就採用了OLED螢幕,是最早將OLED應用於智慧型手機的業者,報導亦指出三星與LG將是蘋果OLED螢幕的兩大供應商。

先前凱基證券(KGI)便曾預測蘋果可能會在2016或2017年將iPhone螢幕從LCD換成OLED。無獨有偶地,LG也在日經亞洲評論相關報導出爐的隔天,宣布將投入1.84兆韓圜(約17億美元)來擴編廠房,以應因未來幾年的OLED螢幕需求,同時預估新廠會在2018年上半年開始量產。(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