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Facebook已經同意讓Google的搜尋行動程式索引Facebook的行動程式內容,意味著在行動裝置上利用Google搜尋,也能顯示來自Facebook行動程式的搜尋結果,並可直接呼叫裝置上的Facebook程式以檢視內容。

Facebook早就開放網頁版的內容供搜尋引擎業者索引,包含個人檔案、粉絲頁、群組或活動等,此次的合作則是類似雙方在網頁版的結盟。

根據報導,能夠索引Facebook行動程式的內容代表當使用者於Google搜尋結果中點選來自Facebook的內容時,它不是載入Facebook的網頁,而可能是直接呼叫Facebook程式並呈現內容。

Search Engine Land分析,其實就算Facebook不允許Google索引Facebook行動程式的內容,行動版的Google搜尋還是能替使用者找到網頁版的Facebook內容,此次雙方合作最大的意義在於讓使用者享有更好的搜尋經驗,可直接把用戶引導至Facebook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