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iThome 2014年CIO大調查,今年有行動應用需求的企業高達8成,其中更有5成企業已經開始採取行動,例如51.5%的企業打算在今年讓企業內部應用能夠支援行動裝置存取,這也是2014年企業最大宗的開發需求。

近幾年,多數企業的內部應用已經改採網頁介面,能直接在平板或手機上用瀏覽器存取,但仍有不少企業希望針對行動裝置的螢幕優化,甚至能符合觸控操作的需求,因而重新開發企業應用的網頁介面,甚至有不少企業打算將內部應用App化。去年已有42%的企業要將內部應用App化,這股趨力仍未停歇,今年仍有37%的企業有此需求。跨平臺開發技術也成為當紅炸子雞,高達30.6%的企業要採用HTML 5。

不過,企業最想強化的開發技術仍舊以傳統應用程式開發能力居首,高達41%的企業想強化IT部門的.NET、Java等開發能力,想要優先強化前端網頁開發技術的企業增加了,有25.2%的企業也要強化HTML、Java Script、CSS等技術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