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靠AI直攻運算龍頭

天生就是平行運算高手的GPU,不只在人工智慧應用中找到了新舞臺,還要進一步挑戰成為AI運算界的一哥,甚至也開始要讓VR與AR應用走向專業化。

GPU的新機會:AI

GPU應用因AI開始有了截然不同的新轉變,不只讓一些支援高度平行運算應用的高階GPU相繼問世,現在連整套GPU深度學習專用伺服器也搶灘登陸,要助企業加快AI應用

AI創新應用實例 1:AI自然語言新進展!機器人開口說話現在能更像人

機器人自然語言方面有更進一步提升。IBM Watson機器人現在能學習到更複雜抽象的概念,甚至是靠自己就能學習,而且在自然語言的學習上也有了新進展,儘管還聽得出和人類語氣有些差異,但已經可以做到用貼近正常人類方式開口說話,而不會像其他機器人總是採用單調式的說話方式,甚至,當你說話時機器人還會轉頭面向你,就好像正在專注聽你講話一樣。

AI創新應用實例 4:判斷客人飲酒喜好靠AI有新花招

想喝飲料不需說出口,靠人臉就能猜測你的喜好。今年大會活動節目也有一些結合人臉辨識應用的有趣例子,例如Herta這家安全公司就將平常用來監視用的人臉辨識功能,直接搬到了這次現場提供的YouBar酒吧攤位上來應用,可以讓每一位想要排隊領取飲料的人,即便不用開口就能猜測他的飲酒喜好,提供客人想要的飲料或酒類。

VR應用再進化實例 2:人體VR也將取代醫學院人體解剖實習

來自美國阿肯色州大學小石城分校研究實驗室未來希望以人體VR來取代醫學院的人體解剖實習。這次在GTC 2016會場,他們也用一臺具有3D特效的平板電腦桌,來模擬出等身大小的3D虛擬人體模型,儘管還未達到解剖所需的高細膩解析度,但已經能用簡易的VR眼鏡搭配平板桌的方式,實現多人課程的人體教學用途。

按讚加入iThome粉絲團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