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連在VR中也能運用渲染技術呈現整棟虛擬建物的自然陰影和材質效果

圖片來源: 

iThome

靠VR渲染技術也能呈現貼近真實的3D製圖效果

Nvidia今年在會場也展示一款即將在6月推出的Iray VR渲染應用,能將原本設計好的3D場景或物件模型,經過Iray渲染技術在虛擬實境中呈現貼近真實情境的影像渲染效果。

 

運用Iray渲染模擬出貼近真實情境的光影效果

更進一步放大顯示後,還可以發現影像圖形經過Iray渲染後,甚至可以做到在VR內模擬出可以更貼近真實情境的光線和材質,像是將燈光反射在虛擬立體地面和牆上角落的光影效果都能清楚的完整呈現,甚至這些牆面還能依穿戴者隨著觀看視線角度的改變,而有不同的自然色澤變化。

 

現場示範用VR裝置即時導覽整座3D虛擬大樓

現場也實際用一臺HTC Vive即時導覽整座設計完工的3D虛擬建築的渲染效果,穿戴者不只可從各個角度來觀看3D建築模型外觀,甚至連每一處角落都模擬得相當逼真,就像是親臨現場觀看一樣。

 

連一般市售便宜VR裝置也支援渲染技術

除了VR Iray以外,現場還有推出另一款輕量級VR渲染版本,讓設計者能利用3ds Max軟體將3D立體模型繪製完成後,並下載安裝Iray for Max的外掛程式,就可以使用市售便宜的VR裝置,來體驗用VR觀看渲染後的3D設計模型效果。

 

【相關報導請參考「GPU靠AI直攻運算龍頭」專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