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用3D特效平板電腦桌來重建3D人體模型

來自美國阿肯色州大學小石城分校研究實驗室未來希望以人體VR來取代醫學院的人體解剖實習。這次在會場他們也用一臺具有3D特效的平板電腦桌,來模擬出等身大小的3D虛擬人體模型,儘管還未達到解剖所需的高細膩解析度,但已經能用簡易的VR眼鏡搭配平板桌的方式來實現多人課程的人體教學用途。

 

能用操作搖桿搬移虛擬身體肌肉和組織

除了可以同時讓課堂上的學生都戴上眼鏡來觀看人體教學外,這組平板內也附有多組操控桿,來提供學生現場的操作。雖然目前解析度還無法做到跟HTC Vive一樣,但還是可以看見人體皮膚下的各種肌肉紋路,甚至連人體內的身體組織都能完整呈現。

 

任何角度都能觀察還能局部縮放身體部位

透過實際體驗後也發現,現場穿戴眼鏡的人可以將手把拿取到的任一個虛擬身體部位到處移動,也能以任何你想要的角度來觀看,眼前還會顯示出該身體部位名稱,甚至還能進一步將畫面局部放大來觀察身體細節,而當操作完畢後只需要透過選單欄的功能鍵,一個步驟就能將原本拆解的身體部位全部自動拼組歸位。

 

【相關報導請參考「GPU靠AI直攻運算龍頭」專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