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結合軟體搭配市售網路攝影機,一般人也能在家玩變臉

圖片來源: 

iThome

利用Face2Face人臉辨識即時模仿人臉表情

美國一組研究團隊現場展示了一個Face2Face人臉辨識軟體,任何一位想要被人模仿的人,只須站在一臺現成的網路攝影機前,就能利用這套辨識軟體的技術,即時將他的臉部表情,轉換到另一個正在影片中說話的人的臉上,就好像是影片中的角色也開始模仿你一樣。

 

利用高密度光測定法即時追蹤人臉

在這套人臉辨識軟體中,也利用高密度光測定法(Dense Photometric),來即時追蹤人臉表情,可同時捕捉來源和目標兩個不同對象的臉部特徵,並將被模仿者的臉部細微變化,即時記錄並同步轉換到影片中正在說話的目標對象的臉上。

 

也能讓影片明星開始模仿你說話

現場解說人員也用YouTube影片線上播放了一段美國影劇演員阿諾史瓦辛格正在受訪談話的影像畫面,只見當現場操作人員坐在相機鏡頭前方,並擺出鬼臉的逗趣表情時,影片中正經說話的他也即時的跟著作出同樣的動作,像是張嘴開心大笑或是擠眉弄眼等。

 

有辨識軟體加上現成鏡頭就能在家自己玩

根據現場解說人員的透露,他們在開發這套人臉辨識軟體時,在硬體配備部分主要採用了Nvidia Titan X的GPU顯卡,來提供做為人臉辨識追縱和分析所需的運算使用,而且只要有了這套人臉辨識軟體和一般市售的網路攝影鏡頭,一般人也能自行在家開始玩。

 

【相關報導請參考「GPU靠AI直攻運算龍頭」專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