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隨著這次的發布,Skylake處理器全線產品幾乎都已揭露,而新一代產品的變化是關注焦點,除了內顯與省電效能的持續進化,一些新技術的加持更是關鍵,像是新的節電技術Speed Shift,安全相關技術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SGX),以及會議應用Intel Unite等,也都備受期待,接下來我們也將快速預覽這些新特性。

提供新的硬體層保護機制SGX

在安全性方面,有兩個值得注意的部分,像是新的硬體層保護機制Intel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SGX),它的目標是減少系統中惡意軟體的特權攻擊(privileged attacks),並將與另一個可防止緩衝區溢位攻擊的Intel Memory Protection eXtensions(MPX)共同運作,以一個獨立隔離的區域,做到安全防護。

以Speed Shift技術,改善系統反應並做到省電

最新的Intel Speed Shift技術,可改善系統的反應力,在Intel提供的數據中表示,以Core i5-6200U處理器在WebXPRT 2015測試中為例,透過Intel Speed Shift技術,將讓系統反應速度提升20至45%。像是使用者在套用相片濾鏡時,速度可加快45%。另一方面,反應速度加快也將讓裝置更省電,過去,電源管理分成兩部分,一方面是處理器本身,另一方面是作業系統。據了解,在Skylake架構中,Speed Shift技術將電源管理的反應速度變得更快,也使得處理器本身與作業系統之間的電源管理更具合作性,這意味著處理器可以更快地反應新的工作,並且能根據 需要而增加頻率,系統閒置時也可以更快降低頻率。

以這一代的i5-6200U為例,它的TDP為15瓦,不過從處理器規格上我們可以發現,現在還加上一個Configurable TDP-down(cTDP down)的項目,而這款處理器是7.5瓦。這意味者在基礎頻率下的某些工作時,應能更加省電。在新一代Core i、Core m與Xeon系列處理器中,都標示了這項規格,且Core m還有Configurable TDP-up的項目,表示能boost頻率下提升功耗與效能。

續推無線化應用,全新即時協同合作方案Intel Unite,強調會議室的使用新型態

Intel也持續投入「無線化」的應用發展,除了WiDi、WiGig技術,這次還新提及Intel Unite。

首先是Intel WiDi無線投影技術方面,我們今年6月在臺北電腦展Computex 2015現場,就有看到Intel Pro WiDi的展示,在新版本中,強化安全性與管理性,畫面能夠傳送到指定的顯示器,而且,在模式的選擇上,還可分成只有自己能掌控無線投影控制權,或是讓與會者輪流控制顯示器,他人可以請求控制權,而主控者可以允許或拒絕,至於最後一種則是由一人決定會議中的顯示器控制權,並隨時能機自己切回為主講者。

另外,在連線過程的安全性也變得更有保障,像是Intel Pro WiDi會先要求使用者確認連線到的目標顯示裝置(投影機或顯示器),然後才能顯示內容。這將避免過去可能不小心投影到鄰近的他臺WiDi接收器,而且,簡報人員的本機畫面上,會有簡報正在進行的圖示提醒。更重要的是,由於Intel Pro WiDi是Intel vPro 技術的一部分,因此IT人員能設定電腦用戶端僅允許連線具備Intel Pro WiDi的顯示器,降低連線可能造成的風險。

WiGig則是讓周邊裝置的連線也能更無線化,像是我們可以讓UNC迷你電腦設備連結無線擴充基座,以同步連接顯示器、鍵盤、滑鼠與儲存裝置。

在今年6月的Computex 2015會場上,我們實際體驗了最新一代Intel Pro WiDi的應用,現場並搭配一臺WiDi接收器Actiontec ScreenBeam Pro,以連接另一臺顯示端。基本上,新一代無線投影技術將比過去更具管理與安全性。

比較特別的是,在這次Skylake處理器推出的同時,我們也注意到Intel針對企業應用,推出一個無線會議應用的方案Intel Unite。簡單來說,使 用者可以在會議室的顯示器或投影機上,接上一個搭載Intel Core vPro處理器的迷你電腦,在用戶端電腦上則是執行Intel Unite應用程式,將可以讓不同會議室的同仁透過簡單安全的PIN碼,之後只要選定顯示器或布局方式,便可隨時分享螢幕、召開無線會議。可以將自己的螢 幕畫面分享給大家,要切換主講者,或是多分割畫面同時顯示也都可以。

這裡並提供企業級安全機制,確保會議資料均採用256位元安全通訊端層 (SSL) 加密,無法從企業網路外存取,強化連線安全性。

Intel對於未來個人運算裝置的發展,秉持著無線化的願景,並期盼人機互動與無需密碼的嶄新使用體驗在今年能獲得更多應用。

能兼容Win10及其新功能,也是第6代Core處理器所強調的特性

在Windows 10與第6代Intel Core處理器正式推出後,在人機互動之間的應用顯然更為成熟,像是Cortana與Windows Hello等。舉例來說,內含Intel RealSense鏡頭的裝置,能搭配Win10的Windows Hello機制,讓人們能利用臉部辨識功能安全地登入電腦。

還有,在內含第6代Intel Core處理器的系統中,也將提供Intel Security的True Key技術,可以讓使用者無須費神記憶每個網站的密碼,快速登入各種裝置與網站,加強使用經驗與安全性。

Intel表示,第6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協助Windows 10作業系統功能的最佳化,不論是在系統恢復速度與反應DX12遊戲體驗、安全性,以及Cortana智慧語音辨識與Windows Hello生物識別。

   4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