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華碩創新研究員李易修,是設計領域小有知名度的UI Gathering工作小組主要成員之一,他的部落格名字取得很簡單,就叫「阿修的部落格」。

事實上,部落格成立的最初,只是拿來當作專案管理的用途,後來開始寫一些Flash、Flash Lite的技術分享,沒想到竟然獲得華文部落格比賽第一屆的資訊類第一名。時至今日,他仍持續透過部落格分享設計相關的事物、心得及技術記錄。

分享Flash技術,竟獲得華文部落格比賽資訊類第一名

李易修進入華碩之後,最為人所熟知的代表作,就是參與Eee PC Linux的介面設計。事實上,他現在的成就,除了源自於自身的努力,喜歡分享的特質也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他一直深信應該要不吝於分享,因為當你放開心胸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別人也會分享資訊給你,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

不過,說到他自行架站寫部落格的原因,一開始倒不是為了分享資訊,純粹是因為準備當兵之際,報名參加工研院舉辦的無線通訊軟體比賽──「Mobile Hero」,由於需要與另外兩位組員溝通開發進度及資料結構等專案相關事宜,便利用部落格記錄並分享資料。

照理來說,比賽結束之後,部落格也可以收掉,但是李易修覺得既然已經租了網路空間,不如就繼續寫下去。然而,2003年正值部落格方興未艾之際,大多數人對於「部落格」該怎麼用仍然概念模糊,更沒有無名小站、痞客邦等現成的部落格服務平臺。

所以李易修對於部落格該寫些什麼也是沒有想法,由於他在那個時期是SOHO族,接案開發Flash相關的應用或小遊戲,而他發現正體中文的Flash資訊實在少之又少,於是就決定在部落格中分享Flash、Flash Lite相關的技術與資訊。

沒想到,無心插柳之作有了意外的驚喜,中時電子報舉辦第一屆的華文部落格比賽,他便榮獲資訊類第一名,後來華碩也是因為看到他的部落格,而找上他徵詢工作意願。

因部落格而認識許多設計者,並成立「UI Gathering」

李易修的部落格從最初的專案管理,演變為Flash、Flash Lite的技術分享後,又隨著他進入華碩成為研究員之後,接觸的設計層面更為廣泛,觀察的觸角因而延伸到設計相關的各個層面。

一開始李易修並也沒有想過會有誰看他的部落格。不過,他發現逐漸有人透過部落格或者電子郵件回應訊息,甚至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與他交流,便產生了微妙的互動。

也因為這樣的互動,李易修認識了不少Flash的設計者,有一位還是香港的設計師呢!除此之外,也結識現在Adobe User Group(過去稱為Micromedia User Group)社群的人,並參與他們的活動。

後來更與一群設計人成立「UI Gathering」,一起合作在臺灣辦研討會,推廣「設計」的概念,希望喚起業界對於「使用者經驗」的重視。

 

阿修的部落格

部落格網址:www.lis186.com

作者名稱:李易修

作者現職:華碩電腦創新及材料實驗課創新研究員

部落格性質:Flash、Flash lite、介面設計及設計相關觀察

微網誌網址:plurk.com/lis186

 


相關報導請參考「IT部落客大直擊(上)」、「IT部落客大直擊(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