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的整櫃式套件產品概覽

由於整櫃式套件預先配置與整合了包含伺服器、網路交換器、儲存設備與作業平臺軟體在內,囊括了幾乎所有IT服務所需要的基礎設備,並須經過充分的事前認證與測試,顯然的,也只有一些產品線涵蓋完整、擁有較強整合能力的大型廠商,才能提供這類產品;或者便得由幾家各自專長於不同產品領域的廠商互相結盟,方能合作打造出這種整合套件產品。

目前市場上的整櫃式套件產品,大致上也可分為兩種類型。一是由單一供應商提供,如Dell、IBM、HP、Oracle與NEC等,另一為數家廠商共同合作推出,如VMware、Cisco與EMC合組的VCE公司,以及NetApp、Cisco與VMware合作推出的產品等。

Oracle

大多數整櫃式套件供應商都是以提供基礎設施型產品為主,而Oracle則與眾不同的著重在特定應用服務型套件上,目前主要的產品有這5款:

  ●   針對Oracle資料庫應用的中高階套件Exadata Database Machine:

目前有X2-2與X2-8兩款套件,以及儲存擴充機櫃等產品。硬體部分由2臺8路或2~8臺2路資料庫伺服器、QDR InfiniBand交換器與最多14臺儲存伺服器組成,軟體部分則是在預先安裝的Oracle Linux或Solaris作業系統上,預載了Oracle Database 11g資料庫、RAC(Real Application Clusters)資料庫叢集軟體,以及Partitioning功能等元件。架構上的特點在於強調I/O效能,資料庫伺服器之間,以及資料庫伺服器與儲存伺服器之間,都採用低延遲、高頻寬的QDR InfiniBand匯流排連接。此外儲存伺服器還可安裝選購的PCIe Flash介面卡,可進一步提高存取回應速度。

  ●   針對Oracle資料庫應用的入門級套件Database appliance:

低價版的資料庫應用伺服器,硬體部分由2臺2U高度的2路伺服器組成一個雙節點系統,網路部分為伺服器內建與透過PCIe擴充槽提供的GbE與10GbE埠,儲存部分則為安裝在伺服器機箱內的SAS介面SSD與傳統硬碟。軟體部分則預載了Oracle Linux作業系統與Oracle Database 11g,並可選購1或2節點的RAC叢集套件。

  ●   針對商業智慧分析應用的Exalytics Business Intelligence Machine:

又稱做Exalytics In-Memory Machine,為一種採用記憶體資料庫(in-memory)架構的應用伺服器,為了提供即時的資料分析應用,採用了高運算效能的運算核心,以及極大的記憶體空間。硬體部分是一臺4路3U機架式伺服器,總共可提供40個處理器核心與1TB記憶體,網路部分包括QDR InfiniBand埠與GbE/10GbE埠,儲存部分則為透過RAID HBA卡連接的6臺SAS硬碟。軟體部分則預載了Oracle Linux作業系統與Oracle Business Intelligence Foundation Suite、Oracle TimesTen In-Memory Database for Exalytics等軟體套件。

  ●   針對Web應用開發或通用應用的Exalogic Elastic Cloud:

目前有X2-2一款套件,其下分為1/4機櫃、1/2機櫃、全機櫃與2~8機櫃等4種組態,硬體部分由運算節點、ZFS儲存伺服器、管理用的GbE交換器,以及稱為Exabus、採用QDR InfinBand交換器與閘道器的I/O次系統組成。軟體部分有多種選擇,可選擇預載Oracle Linux或Solaris作業系統,以及WebLogic Server這套Java網路應用程式開發/部署/管理平臺軟體,用戶亦能自行安裝其他任何標準的Linux或Solaris平臺應用程式。

  ●   針對Apache Hadoop資料分析應用的Big Data Appliance:

硬體部分由18個運算與儲存節點、可提供10GbE埠與QDR InfiniBand埠的InfiniBand交換器組成,其中運算與儲存節點是內含12臺SAS硬碟的2U機箱2路伺服器,彼此間透過InfiniBand連接。軟體部分則預載了Oracle Linux作業系統、HotSpot JVM、NoSQL資料庫,以及最重要的由Cloudera公司提供的Apache Hadoop軟體。

除了以提供特定應用服務外,Oracle這幾款整合式套件都有特別著重I/O效能的特色,運算節點與儲存節點間都是採用以高頻寬、低延遲的QDR InfiniBand匯流排連接,可提供極高的傳輸頻寬。


相關報導請參考「「一櫃」搞定資料中心建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