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lion的兩款新節點|在這波更新中,Isilon發表了S210與X410等2款新節點硬體,規格比上一代的S200與X400節點均有顯著的提升,I/O效能與傳輸率也分別提高了2倍與70%。

Isilon是EMC在2010年11月併購Isilon後取得的Scale-Out NAS產品線,採用NAS控制器與儲存裝置合一的架構,每個節點均同時兼有控制器與磁碟櫃的角色,所以只要增加節點,就會等比例地增加效能與容量,在Isilon專屬的OneFS叢級作業系統管理下,可組成最大144個節點的NAS叢集。

透過新推出的新款節點硬體,與新版OneFS作業系統,來擴展效能與存取支援能力是Isilon這次更新的兩大重點。

新款節點提供更高效能

Isilon家族分為S、X、NL等三個系列,分別對應高IOPS、高傳輸率與大容量等三種面向的需求。

針對IOPS需求的S系列節點,採用可容納24臺2.5吋SAS磁碟的2U機箱;針對高傳輸效能需求的X系列節點,採用可容納12臺3.5吋SATA硬碟的2U機箱(X200系列),或可容納36臺3.5吋SATA硬碟的4U機箱(X400系列);針對大容量需求的NL系列節點,則採用含36臺3.5吋 SATA硬碟的高密度4U機箱。

這次EMC推出的新款節點分別是S系列的S210,與X系列的X410等兩款,硬體規格均比上一代節點大幅提高,上一代的S系列與X系列節點都採用4核心的Westmere架構處理器,X210與X410則改用8核心的Ivy Bridge架構處理器,不僅架構較新,核心數也多出一倍,此外兩款新節點搭載的記憶體容量也都增加50%,效能因而有了顯著提高。屬於針對IO需求系列的S210節點,比起上一代的S200節點可提供2倍以上的IOPS效能。屬於針對傳輸率需求系列的X410節點,則可比上一代X400節點提供高出70%的傳輸速率。

擴展效能與連接能力的新版作業系統

而透過新發布的OneFS 7.1.1版作業系統,Isilon新增了SmartFlash快取功能,這是一種使用SSD空間做為額外讀取快取記憶體的快取功能,近來雖然有越來越多NAS支援SSD快取功能,不過像Isilon這種Scale-Out架構NAS,在叢集檔案系統下所提供的SSD快取功能就相當罕見,在一個叢集中可支援最大1PB、由所有節點共享的SSD快取空間。Isilon原先只使用DRAM快取時,最多不過只能有37TB快取容量,而在採用了SmartFlash後,便可提供多出30倍的快取記憶體空間,藉此將能大幅提高快取命中率,減少讀取底層機械硬碟的機率,而且成本只有DRAM的1/5。

OneFS 7.1.1版作業系統還新增支援幾種存取協定,如微軟新推出的SMB Multichannel,並強化與既有應用環境的整合,包括VCE、Pivotal等。未來還將支援HDFS 2.3與OpenStack Swift兩種雲端應用環境。

其中HDFS 2.x與OpenStack的支援,是Isilon早在2003年中就已承諾支援的功能,不過直到目前新發布的這一版OneFS作業系統仍未能提供,Isilion 技術長兼副總裁Nick Kirsch對本刊表示,Isilon採取漸進式做法,預定在下半年發表的OneFS 7.2版就能提供這幾項功能。

相關報導請參考解讀「EMC2014新一波產品規格更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