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者可透過這套網管系統介面,檢視vCenter上所有虛擬主機的處理器、記憶體、網路流量等資訊

 應用時機   企業內若有虛擬化環境,該如何透過單一平臺,做到統一控管?

通常企業內的虛擬化環境,若是使用VMware平臺,大多都是透過vCenter伺服器來管理ESX或ESXi。目前,WhatsUp Gold軟體的使用上,有個WhatsVirtual功能模組可以選購。

WhatsVirtual具備VMware API,管理者透過該模組,可監控VMware實體和虛擬主機。甚至,它能夠偵測vCenter上的虛擬主機,執行vMotion和HA的狀態。

基本上WhatsVirtual的功能,與監控一般硬體設備的功能類似,能夠掃描VMware平臺的虛擬主機、繪製網路架構圖、設定效能監控等。

較特別的是,WhatsVirtual在事件監控方面,提供兩百多種VMware專屬的警示事件,像是資源不足以開啟虛擬主機、vMotion錯誤、虛擬主機開關機等事件,都能夠寄出電子郵件警示。同時,管理者也能在系統介面,對虛擬主機執行VMware的系統動作,像是開關機、快照、鎖定等。如此,管理人員只需透過單一平臺,就能同時管理實體與虛擬化設備。

WhatsVirtual
 主要功能  
 ●控管VMware ESXi伺服器與VM
 ●透過VMware專屬的警示事件,使用電子郵件警示
 ●在WhatsUp Gold介面上對虛擬主機執行開關機等系統動作

軟體需求

 ●WhatsVirtual功能模組

相關報導請參考「WhatsUP Gold 網管活用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