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欣半導體原本計畫更換裝在IBM主機上的Secure Computing Sidewinder軟體防火牆,但因維護費用昂貴,軟體無法持續更新,以致越來越難滿足公司的管理需求。

直到辦公室搬遷,他們的IT人員將原有防火牆搬到新址裝機測試,因為新辦公室各部門分布不同樓層,需切割VLAN,使各區域享有獨立網段,於是買了一臺Core Switch建置內部網路。他們原本以為舊防火牆可以支援這樣的網路架構,由於該防火牆體當時未提供靜態路由(Static Route),所以只能用預設路由指向外,無法把網段指向其他閘道。

在前一份工作中,太欣半導體工程師趙峻德用過SonicWALL PRO3060,他知道這套產品可以支援這項功能,所以趕緊向代理商調借一臺SonicWALL PRO4060應急,順便測試。

其他品牌不符需求
太欣半導體試用過多家的UTM產品,考量產品穩定性、功能、技術支援與管理設定複雜度等因素,後來底定使用SonicWALL。他們試用過Fortinet,開啟多項功能後會造成不明原因當機,關機後重開機才又恢復正常。因為想買防毒閘道,公司當時也考慮過WatchGuard,結果那時該款產品只能過濾SMTP協定的病毒,不支援HTTP等其他協定的防毒,所以未列入考慮。

在過去的工作中,趙峻德曾有使用Juniper Netscreen和Cisco PIX的經驗,覺得管理上有點複雜,加上目前公司的IT人手有限,兩個人要管理全公司一百多位員工的電腦和網路,所以並不打算採用這兩種防火牆。

趙峻德認為SonicWALL PRO3060支援的網路位址物件(Network Address Object)很彈性,無須解除防火牆規則的相依性鎖定,可以任意更改物件名稱,政策的排列檢視一目了然,可根據來源/目的IP或網路埠等不同條件排序;趙峻德表示,設備借測時,廠商服務態度不錯,需要的各項協助都很配合,電話詢問時,工程師也都能直接在線上解答,不會一問三不知,或得等待工程師測試後再回電等狀況。

願意每年負擔閘道防毒與IPS費用
因為使用起來更穩定,加上廠商降價的因素,太欣半導體最後採購SonicWALL PRO4060,同時購買閘道防毒與IPS服務。IC 設計公司對資訊安全要求高,公司方面不認為需刻意節省這筆支出,而且每年的費用並不是很昂貴。此外,因為UTM已經過濾掉大部分威脅,員工電腦上安裝的防護軟體可以更單純化。文⊙李宗翰

>>公司資訊-太欣半導體
●考量的因素順序:1.穩定性,2.廠商支援度,3.功能,4.成本效益
●使用設備:SonicWALL PRO4060
●希望改進之處:報表顯示
●曾發生問題:更新韌體因版本差距過大,導致系統出問題,廠商以電話引導解決。
●推薦功能:使用Global VPN Client登入內部,可根據使用者帳號個別設定規則,以限制所存取的伺服器IP,外人無法透通至其他網路位置,使VPN連線更有彈性、更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