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臺灣NEC採用碩琦郵件過濾解決方案,而郵件稽核則仍在評估中。臺灣NEC總務部 MIS課經理陳弘逸表示,導入垃圾郵件過濾系統起因於一年多前,公司的垃圾郵件量突然激增,當時只靠個人端的郵件軟體或防毒軟體去設定黑名單,效果十分有限,使用者也不堪其擾,於是開始評估垃圾郵件解決方案。

碩琦利用演算法來判別及阻擋垃圾郵件,不用建置垃圾郵件分類資料庫處理更新或防護的模式,對管理者而言,不必經常去檢查資料庫的狀況,或者更新問題,的確能減輕工作負擔。

測試期間,臺灣NEC利用Bypass方式,將疑似垃圾信件的主旨加上「SPAM」字樣,告訴使用者這些信件將來會被阻擋下來,也有利於MIS搜集白名單清單。歷經三個月測試期,系統上線之後攔截率很高,不過也誤攔一些信件,像是電子報、銀行對帳單等,最後調整白名單設定來加以解決。經過一個月左右,除了新加入的帳號,很少有人反應收不到信的問題。

目前垃圾郵件攔截率大約有70%(設定白名單讓攔截率降低),從使用者收信的狀況來看,從前每人每天約有近百封的垃圾信,現在下降到十封以下。一年多來,信件過濾情形正常,至今還沒有發生過問題,就管理面來看,幾乎不用分心去處理垃圾郵件。文⊙黃天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