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加密貨幣與資產交易的熱絡,為了保護投資者權益、降低舞弊與網路攻擊風險,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在5月初宣布,將把執法部門(Division of Enforcement)下轄的網路單位(Cyber Unit)改名,稱為加密貨幣資產及網路單位(Crypto Assets and Cyber Unit)。

在這個執法單位當中,SEC會額外加派20名人力,如此一來,將促使該單位的人員編制達到50名。他們將負責保護加密貨幣市場的投資人,同時防範網路相關的威脅。

現在增加人手之後,SEC加密貨幣資產及網路單位將會提升多個人員的職務等級,包含監督人、調查檢察官,審判辯護人,以及舞弊分析師,範圍涵蓋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總部,以及多個地區辦公室。

 

 

SEC主席Gary Gensler表示,美國之所以能擁有全球最大的資本市場,是因為投資人對他們充滿信心,現在隨著愈來愈多投資人進入加密貨幣市場,能否投入更多專屬的資源來提供各種必要的保護,也變得愈發重要。

他強調,針對在這新興交易市場,企圖大佔投資者便宜的人士與組織,過去以來,SEC的加密貨幣資產及網路單位已成功發起數十起訴訟案件,隨著該單位將編制擴大一倍,將能協助SEC,透過更適當的方式,維持加密貨幣與資產交易市場秩序、杜絕不當行為,同時持續進行識別各種消息揭露,以及控制與資安相關的問題。

歷時5年發展,單位改名與擴編也突顯加密市場影響力

SEC最初設置的網路單位,成立於2017年,迄今已採取逾80個執法行動,這些都是與舞弊相關,以及提供未經註冊的加密貨幣、平臺等不當行為,若折算為法幣,總值超過20億美元。

除了進行人員的擴編,加密貨幣資產及網路單位也將運用SEC本身的專長,確保投資大眾在加密貨幣與資產市場當中,能夠獲得保護,未來,他們將聚焦在下列6個領域的擔保違法行為調查,像是:加密貨幣資產的提供、交易、借貸與質押產品,分散式金融平臺(Decentralized finance,DeFi)、非同質化代幣(NFT)、穩定幣等類別,持續進行追蹤及調查。

此外,倘若有上市公司或是於SEC註冊的公司未能適當地披露與網路相關的風險與事件,也會受到該單位的究責。截至目前為止,他們已針對未成功維持所需網路安全控制,以及無法適當揭露網路相關風險與事故的SEC申報者與公開上市公司,發起多項行動,將持續著手處理全國各個市場普遍存在的網路相關威脅。

面對加密市場呈現爆炸性增長的態勢,零售業投資者正在承受此領域濫用所導致的重大衝擊,同時,網路相關威脅的來襲,也促使各國金融市場與參與者持續暴露在已存在的風險之下,對此,SEC執法部門總監Gurbir S. Grewal表示,加密貨幣資產及網路單位的強化,將會站在保護投資者的最前線,在面對這些關鍵挑戰的時刻,能夠確保市場的公平與秩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