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競爭激烈的新創儲存產品中,Hedvig的分散式儲存平臺(Distributed Storage Platform)具備了幾乎所有最流行的新興儲存特性: 軟體定義形式、Scale-Out叢集架構、橫跨區塊、檔案與物件型式的跨協定儲存服務,以及完整的進階資料服務等等。

Hedvig的軟體可以部署在x86或ARM平臺的通用伺服器上,可以獨立部署,亦可以部署於Hypervisor平臺構成超融合架構。Hedvig可跨多臺伺服器節點建立叢集儲存空間,利用跨叢集節點的分散複製功能提供資料保護,並以虛擬磁碟為單位,經由儲存Proxy層以iSCSI、NFS、Swift或S3等協定,為實體主機、Hypervisor或Docker Container提供儲存空間,也能透過Cinder支援OpenStack環境。內建的資料服務功能則包括Thin provisioning、自動分層、SSD快取、快照與Clone、遠端複製、Inline式重複資料刪除、壓縮等,管理者可以虛擬磁碟為單位,決定啟用哪些資料服務功能。

Hedvig既適用於伺服器虛擬化與VDI應用,也適用於多樣化的二線儲存應用。憑藉著Scale-Out擴展能力與重複資料刪除、壓縮、遠端複製功能,Hedvig可以支援備份、歸檔與災難備援應用;透過快速配置不同協定磁碟區的特性,以及快照與clone等功能,Hedvig也能因應DevOps快速開發的需求;Hedvig也能為大資料應用平臺,提供一個具備資料保護與高儲存效率的通用儲存湖。

 相關報導 
二線儲存應用架構大融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