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

在Windows Server 2008 R2中的Server Core,最大的改變是在此安裝模式中,就是於系統內建.NET Framework 2.0與3.5套件。在前一版系統中,Server Core並不支援,而Windows內有些伺服器角色(Role),如IIS網站伺服器,需要此套件才能執行ASP.NET動態網頁,而Server Core中加入此套件後,可改善部分伺服器角色無法有效發揮的問題。

這版的Server Core,亦可使用Windows PowerShell 2.0,增加伺服器本身的管理能力。

由於PowerShell內,有許多指令會應用到.NET Framework中的程式庫,因此它必須在.NET的環境中,才能啟用。在Windows Server 2008剛發表時,Server Core因不支援.NET Framework,而無法使用PowerShell,相信許多管理人員大多都有這種想法:在指令操作為主要訴求的Server Core中,若能搭配PowerShell,就可使伺服器管理的操作更有效率,而R2改善這項缺點,讓這個指令操作環境融入Server Core中。

Server Core中的PowerShell需要自行安裝,而方式就和增加其他伺服器角色或特色無異。但這點和完整安裝的Windows Server 2008 R2有些不同──當我們完成R2安裝後,就能夠直接啟動PowerShell,而不需如前版或Server Core模式那樣,需要自行新增。

 

【相關報導請參考「Windows Server2008 R2預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