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小企業市場,Ruckus推出Unleashed無線基地臺產品,採用的是新型態無控制器(controller-less)的Wi-Fi 架構,做到多臺AP的集中管控,並強調能在60秒內完成Wi-Fi設定。目前,市場上其他可提供無控制器方案的產品,有Aerohive全系列的基地臺、Aruba Instant系列與Cisco Small Business 500系列產品等。

在此種方案下,可做到單一子網路下的25臺Ruckus Unleashed AP的集中控管,最高並能支援512位使用者登入連線,可適合單一據點的無線網路環境建置。

這系列產品的特色在於,客戶只要購買無線基地臺,不用購買控制器或基地臺授權,節省前置成本。在部署無線網路環境時,只要將一臺Unleashed產品接上電源、連上網路,管理者就能夠以PC連上它的SSID,進入網頁管理介面輸入IP位址與Wi-Fi密碼等,快速完成Wi-Fi設定。之後,只要登入管理介面,企業便能一次管控25臺AP的監控與設定。

嚴格來說,Unleashed AP其實內建與Ruckus ZoneDirector控制器軟體類似的功能,提供包括使用者存取控制、訪客網路連線功能,以及Wi-Fi安全機制與流量管理等,也就是將原本的控制器功能精簡後,變成軟體控制器形式並放在AP韌體之內。

架構上,首先在網路環境內啟動的這臺AP將是主要基地臺(Master),第二臺啟動的是待命基地臺(Stand-by Master),當第一臺啟動的AP異常時,可接替成為Master角色。

目前此系列產品有兩款AP,包括ZoneFlex R500 Unleashed與ZoneFlex R600 Unleashed。它們的硬體與既有的標準型R500與R600相同,主要差異在於韌體版本。因此,Ruckus新強化的BeamFlex+天線技術也提供在內,具有垂直與水平的天線設計,設備本身內置14到21根不等的陣列天線數。在天線技術之外,Unleashed無線基地臺也具有,可自動選擇合適通道的ChannelFly技術,並提供可協助個人端電腦完成無線網路的設定的Zero-IT Activation功能,以及具有動態金鑰機制,讓所有連線用戶端均能使用隨機產生的不同金鑰,存取WPA、WPA2保護下的無線網路。

除此之外,當企業規模擴大時,這些AP仍然能繼續使用,只要將AP韌體更新為標準型的版本,便能夠對應像是SCG、VSZ等中央控制器的管理方案,化身成適用更大規模的無線網路環境管理使用的AP。等於可以一機雙模式應用。

Ruckus在既有的無線網路產品線中,開始對應中小企業市場提供更多產品,等於是將中低使用規模的產品線分得更細。像是去年Q4推出偏向家用的Xclaim系列,以及這次新推的Unleashed AP系列產品,可適用於單一據點的中小企業,而既有的ZD1200同樣適合中小企業應用,但具備多據點管理能力。

 

 

 

 

●原廠:Ruckus(02)7735-6098

●建議售價:R500 Unleashed無線基地臺為645美元,R600 Unleashed無線基地臺為795美元。

●傳輸規格:802.11ac

●最大傳輸速度:R500 Unleashed AP為867 Mbps(5 GHz)與300 Mbps(2.4 GHz)、R600 Unleashed AP為1300 Mbps(5 GHz)與450 Mbps(2.4 GHz)

●實體尺寸:15.8公分x15.8公分x4公分

●重量:364公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