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微軟推出Surface Pro 3/4之後,如今也有筆電廠商跟進,設計出外型與機構概念極為相近的產品。這次聯想推出的Miix 700,同樣以12吋機型為主打,具有平板本身即內建支架的特色,搭配的鍵盤也是以保護套形式設計,採磁吸方式連接,而且,平板本身提供2個USB連接埠(通常只配備一個),對於多數使用者來說,較方便一些。

在硬體配置上,Miix 700搭載最新的Intel第6代處理器,日前在臺灣首次展示的規格顯示,配置Core m5-6Y54處理器、4GB記憶體(最大8 GB)、128GB SSD(最大256 GB),最高能提供9小時的影音播放,並內建802.11ac規格的無線網路,售價為32,900元,將於12月中在臺上市。而Core m7的產品規格目前仍在規劃中,

以價格而言,由於Miix 700的鍵盤護套是標配項目,比Surface Pro 4稍具優勢。只是,Miix 700目前的規格配置可選擇的項目,似乎不如Surface Pro 4,像是處理器與硬碟容量等。

基本上,從產品外觀來看,Miix 700採12吋顯示螢幕設計,提供2160×1440螢幕解析度、300nit亮度,並能支援10點觸控操作。產品本身的平板重量也僅有780公克,搭配護套式鍵盤設計,整體而言,輕薄性有一定的水準,與Surface Pro 4相差不大,但螢幕解析度上稍遜色。

至於其他規格方面,Miix最高能提供9小時的影音播放,內建802.11ac的無線網路規格。

它的鍵盤護套也很不錯,強調提供筆電等級的鍵盤手感,也就是按鍵深度與回饋力道,並不會因為鍵盤護套本身太薄而過於犧牲。只是,這個鍵盤並不像Surface Pro 3一樣支援背光,也沒有指紋辨識模組的選擇。

當然,Miix 700平板機背後方具有的隱藏式支架設計,也是一大特色,能使平板電腦直接立起於桌面,並可多段調節,較特別的是,在轉軸關節處,採用了聯想自家的雙錶鍊式轉軸設計,以提高支架開闔的耐用性。

在連接埠方面,Miix 700與Surface Pro的最大差異就是,共提供了2個USB埠,其中左側邊的黃色插槽是USB 2.0埠,同時也是Miix 700的充電介面,等於多一個USB埠可以彈性應用。至於右側邊則具有1個USB 3.0埠、Micro HDMI埠,以及電源與音量大小鍵。相較於SP4的單個USB埠,多一些使用彈性。

另外,Miix 700產品本身還有雙喇叭設計,設置於機身左右兩側邊的底部。而設備的前後鏡頭都是500萬相機畫素,後方鏡頭旁並有自動對焦閃光燈。

較特別的是,Miix 700將能支援4G LTE的SIM卡插槽模組的配置,雖然這需要額外選購,但Surface Pro 4就沒有這樣的搭配,另外,這臺產品也支援搭載RealSense 3D攝影鏡頭,這也是選購項目,而Surface Pro 4則內建。後續,我們不斷與原廠確認在臺詳細規格,可惜,目前台灣預定上市的規格將是搭載一般攝影鏡頭,以及Wi-Fi的版本,沒有提供LTE與RealSense的選項。

另外附帶一提的是,HP今年也宣布一款設計概念接近的產品Spectre x2,但上市時間未定。

 

●原廠:聯想(02)2176-5199

●建議售價:32,900元起

●處理器:Intel Core m5-6Y54

●記憶體:4 GB (最大8 GB)

●硬碟容量:128 GB SSD(最高256 GB SSD)

●無線網路:支援802.11ac

●螢幕尺寸:12吋

●螢幕解析度:2160×1440

●作業系統:Windows 10 Pro/Home

●連接埠:USB 3.0、USB 2.0、Micro HDMI、Micro SIM卡插槽、MicroSD卡插槽、音源連接埠

●重量:平板0.78公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