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系大廠Fujitsu推出的IT Policy N@vi(ITPN),是一款基於雲端SaaS服務的資訊安全管理軟體,可省去自建環境的麻煩,企業要應用也很容易。這款產品提供資訊安全與資產管理的管控功能,協助做好企業內部電腦設備管理,主要支援的用戶端環境以Windows作業系統為主,但它同時將行動平臺納入管控之列,能涵蓋iOS系統平臺的裝置,目前版本是3.0。

這套軟體預計在今年推出下一版本,當中將會進一步涵蓋/保護Windows Server、Android與Mac OS等系統平臺,這將讓該款產品具有更全面的管控能力。

基本上,這套產品的中控程式管理工具介面是C/S Console,需安裝在一臺Windows電腦上,管理者可透過控制面板集中控制企業資產裝置,並能依據部門,制定不同的管控策略,具有使用彈性。

這套產品並提供具有豐富圖表的網頁儀表板介面,讓管理者能快速透過專屬的網頁介面,掌握公司內部所有管控裝置的資安狀況。

這套產品的資產管理功能上,可收集軟硬體等資訊,並提供資訊安全防護的管控,能檢查軟體版本、軟體使用設定與安裝、密碼設定、硬碟加密,以及資訊安全警示等功能。

舉例來說,ITPN可以自動檢查防毒軟體的運作狀況,像是是否有確實掃描檔案、是否有即時更新等;當偵測到系統或軟體版本有誤,ITPN會迅速告知使用者並同時執行適當的更新;系統也能發現任何使用P2P下載軟體或是非合法授權軟體的情況,即時通知系統管理者。

針對iOS的行動裝置管控,也是ITPN的一大特點,管理者將可限制該裝置能使用的應用程式,並且能夠將相機鎖定而無法使用。

當行動裝置遺失時,管理者可遠端鎖定裝置,避免他人查看,並可定位手機位置,或是將裝置初始化,以清除其中的資料。

 

●原廠:臺灣富士通(02)2311-22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用戶端個人電腦平臺:Windows XP~8.1

●支援行動裝置系統平臺:iOS 5.x

●功能特色:資產管理、資訊安全防護與行動裝置管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