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元AL888-I1-8I是一款直立式的桌上型電腦,由於它是7臺電腦設備中,唯一配備有獨立顯示卡的機種,因此在效能測試總分上獲得最高分。

在保固方面,AL888-I1-8I提供了3年零件保固、3年人工保固,以及1年到府收送服務免費,會有配合的宅配業者至定點收送,但是無法做到24小時的服務。企業若是有延長保固需求,可透過專案處理或是本身所採購數量夠龐大時才行,一般仍是以3年保固為主。而在1對1臺備援機制方面,捷元表示商用機種都以客製化為主,較難提供此項服務。若需要快速維修,原廠建議直接送到捷元全臺快修點,在保固期內免費維修。

具有獨立顯卡,效能測試分數最佳

捷元AL888-I1-8I搭配的是Intel Pentium Dual-Core E6300處理器,雖然在所有送測設備規格中屬於較低階的處理器,但由於搭配了Nvidia GeForce 9400 GT獨立顯示卡,在PCMark05測試中的總分表現相當突出,得到6,412分。

在處理器分數的表現上,捷元這臺商用電腦也比搭配E7400、E7500的機種還要好,而繪圖分數更是獨占鼇頭,但是對於文書處理設備而言,似乎過於充足了。此外,在Windows經驗指標中,整體分數也都在5分以上,是這次受測產品中表現最好的,但價格也明顯較高。

採標準機殼,整體擴充性佳

AL888-I1-8I整體擴充性良好,能連結很多周邊設備。前方面板提供2大及2小的磁碟插槽,並具備8個USB連接埠(前方2個、後方6個),主機板上的擴充性則包括2個PCI、1個PCI-E及1個IDE插槽,顯卡上也具有DVI埠與HDMI埠。

而免手動拆裝工具設計方面,PCI/PCI-E介面卡的卡榫設計是重點。AL888-I1-8I提供省力的卡榫設計,在安裝好PCI/PCI-E介面卡後,只要利用卡榫固定即可,而不需要再利用螺絲固定,可避免介面卡搖晃,更換介面卡時也很方便,可惜磁碟插槽並未提供這類方便的設計。

AL888-I1-8I因為採用標準機殼,在散熱設計上主要依靠電源供應器及系統散熱用的大尺寸風扇,以及處理器風扇,這些裝置都位於機身後側上方。

在處理器溫度測試時,一般狀態下處理器約34度,表現還算不錯,但在處理器滿載後連續使用1小時,最高溫度可達62度,是7臺設備中溫度最高的表現,推測原因可能是在多了獨立顯示卡的緣故。也可能由於此緣故,使耗電量也偏高,這臺設備在一般情況下耗電量達60瓦,而系統滿載時的耗電量達到102瓦。

提供還原光碟

捷元AL888-I1-8I在出貨時,會同時提供還原光碟及驅動程式,在原廠提供的專用軟體中,由於捷元的商用桌上型電腦大多以客製化服務為主,依用戶採購商用電腦,相關驅動程式採隨機附贈的方式,在官方網站上,捷元不提供商用桌上型電腦的驅動程式,若將來遺失這些程式,我們可以在保固期內向客服詢問,捷元會再提供載點供用戶下載。

 

 機構設計特色 

機箱內部剖面

機蓋導風罩

在靠近處理器的機蓋部分加裝導風罩,屬於比較制式的模組設計,協助機身內部散熱狀況。

隱藏式面板

前側隱藏式面板內有2個USB埠與音效連接埠。

顯示卡與插槽

捷元AL888-I1-8I是這次送測電腦中,唯一配置獨立顯示卡的設備,插槽旁並具有免手動拆裝/固定的工具。

 

 產品效能測試一覽表 

 

產品資訊內容

捷元 AL888-I1-8I

建議售價:25,000元起

●原廠:捷元/●網址www.genuine.com.tw

●電話 (02)2795-6677

●處理器:Intel Pentium Dual-Core E6300 2.8GHz

●記憶體:DDR2-800 2GB,最大容量4GB

●顯示晶片:Nvidia GeForce 9400 GT

●硬碟:500GB/USB埠:6個

●電源供應器:300瓦

●尺寸:390×180×375mm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商用入門版

● 連接埠:音效連接埠×2, RS-232×1, GbE×1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