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我們提出的雙核心處理器與文書處理用途的需求,華碩BM5365搭配了Intel Core 2 Duo E8400處理器,在效能實測後,獲得不錯的高分,與採用相同處理器的聯想A58 SFF表現相當。

在售後服務方面,華碩提供3年零件保固、3年人工保固及3年到府收送,也可以延長為4年或5年。但必須要在購買時就必須決定好保固年限,因為華碩並未提供保固升級方案。

採用較高階的處理器,系統效能表現佳

這臺電腦在系統效能表現很不錯,在PCMark測試的處理器與繪圖分數上均獲得第2高分,表現相當良好,與聯想的分數在伯仲之間,而總分方面得到6,129分,在6臺內建繪圖晶片的受測產品中是最高分。

BM5365採用Intel GMA 4500繪圖晶片,從測試結果中可看出,在繪圖方面獲得2924分,也是6臺內建顯示晶片的第一高分。比起我們前年採購特輯中配備獨立顯卡的機種分數,BM5365的分數較高,因此效能上已經相當足夠。

機構擴充性不錯,免手工拆裝工具相當方便

機身構造上,在連接埠方面,BM5365除了具備標準6個USB 2.0埠(前2後4),機身右側還具有2個,這種設計一般較少見,因此這臺電腦總共具有8個USB埠,機箱前方面板同時具有多功能讀卡機。在主機板上,BM5365具有2個PCI以及1個PCI-E插槽,並具4個DIMM插槽,最高可安裝8GB記憶體。特別的是,這款電腦還具有DVI埠,並且後方連接埠旁還設計有方便清除CMOS的按鈕,以及出錯指示燈,幫助維修人員迅速了解問題所在。

機殼的整體設計,這臺設備在兩邊機殼均有鎖扣的設計,若是不鎖螺絲也可以固定住。前方面板也提供2大及1小插槽,同時具有免拆裝工具設計,黃色的鎖扣只需按下即可固定零件,在PCI/PCI-E介面卡也具有便利的卡榫設計,不需再利用螺絲固定介面卡,同時又能避免介面卡搖晃。

機身內總共配備3個風扇,分別置於電源供應器、處理器與系統機殼上。散熱上,我們測試了當處理器滿載時,連續工作1小時後,處理器溫度達55度,表現中等,雖然內部並未具有導風罩的設計,可能由於機身空間大且對流順暢,使處理器溫度表現還不錯,沒有明顯偏高的狀況發生。

比較可惜的是,華碩BM5365在耗電量的表現不甚理想,在7臺送測設備中耗電量偏高。當處理器滿載時,耗電量達最高會達到102瓦。

具備還原光碟與系統恢復工具

系統軟體方面,華碩這款商用電腦隨機附上Windows Vista與XP還原光碟,也提供幾套輔助管理軟體,例如華碩AI Manager更提供簡便的功能操作介面,它包含AI Disk可以清除電腦中的暫存檔案,還有簡便的周邊鎖定功能,以及可將常用的程式放在相同位置,以便利使用的功能。而我們也檢視官網上的驅動程式下載,雖然可以找到BM5365的相關資訊,但並未能找到驅動下載的載點。

 

 機構設計特色與附加軟體 

機箱內部剖面

固定工具設計

BM5365在免工具拆裝方面也有獨特的設計,我們可以看到原本的螺絲鎖孔位置上只需要壓下拔起,便可固定磁碟機等零件。

問題指示燈

在後方連接埠旁具有三個燈號,可以代表6 種故障警示狀態,方便維修人員迅速了解問題所在。

管理軟體

附加軟體AI Manager 中的AIDisk,可協助快速清除電腦內的暫存資料等, 以增加硬碟的空間,並增進電腦的效能。

 

 產品效能測試一覽表 

 

產品資訊內容

華碩 BM536

建議售價:23,900元起

●原廠:華碩/●網址www.asus.com.tw

●電話 (02)2894-3447

●處理器:Intel Core 2 Duo E8400 3GHz

●記憶體:DDR2-800 2GB,最大8GB

●繪圖晶片:Intel GMA 4500

●硬碟:320GB/USB埠:8個

●電源供應器:350瓦

●尺寸:420×193×365mm

●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 商用入門版

●連接埠:DVI×1, 音效連接埠×6, RS-232×1, GbE×1

●讀卡機支援類型:MD、 MS、MS PRO、SD、MMC、Smart Card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商用桌上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