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Polycom高畫質視訊設備的8004,是HDX 8000系列的中階產品,它支援720p的視訊與同步資料畫質(8006可達1080p),並內建4點MCU,可召開4據點的視訊會議。

支援音頻範圍廣

一般視訊會議產品,在處理聲音訊號時是使用標準的G.711、G.722和G.728等協定,最高頻率只能達到20KHz,相較之下,HDX 8004採用Polycom專屬的Siren音頻壓縮技術,則能傳送22KHz的聲音頻率。原廠宣稱對於專業的音樂或醫療人士,這樣的技術更有助於分辨樂器發出的音符,或是病患的心跳等細微差異。

除了支援特殊規格的音頻傳輸技術,這款視訊設備的影像連接埠也較特別,無論是攝影鏡頭連接線,或是主影像輸出介面都使用專屬規格。值得一提的是,由於HDX 8000系列(除了HDX 8006以外)為2008年中推出的產品,因此僅提供S端子和DVI介面,並沒有包含HDMI規格,音源也必須和影像分別輸出。

HDX 8004搭配原廠EagleEye攝影鏡頭,內建12倍光學變焦,是這次我們測試的4款產品中變焦倍數最高的(與Tandberg Quick Set C20搭配的PrecisionHD 1080p相同)。

連絡人清單可匯出成CSV,便於用Excel編輯

這款視訊會議產品的網頁管理介面功能相當豐富,除了具備所有直接在主機上使用遙控器操控的功能外,還允許管理人員自行更換桌面背景(PNG格式)。

不僅如此,網頁管理介面還提供資料備份和輸入文字訊息等功能,其中前者可將系統設定檔、通話記錄或連絡人清單匯出至電腦,後者則可以利用文字和與會者溝通(在畫面中顯示跑馬燈),藉此發布重要或緊急訊息而不會干擾與會者,而且也可以顯示中文。

透過網頁管理介面,管理人員可以查看詳細的通話記錄,內容包含撥號的開始、結束和經過時間與日期、連線IP位址、種類和速率等資訊。HDX 8004使用的連絡人清單格式為CSV,IT人員將檔案匯出後,可直接用Excel或記事本開啟、修改或編輯。這款產品最多可記錄1000組連絡人,如果搭配原廠的視訊管理軟體Converged Management Application,還能同步不同臺Polycom設備的電話簿,或是預訂會議排程。

主畫面提供連線速率調整功能

如果直接使用遙控器來操作設備,HDX 8004最讓人感到便利的就是撥號功能,除了以極大的字體顯示撥號IP位址外,還可以在主畫面直接指定連線速率(128Kbps到4Mbps)和類型(H.323或SIP),而不像其他同類型產品必須進入功能選單才能調整。

這款產品也內建自我診斷功能,我們可以在系統狀態頁面中,檢視設備目前的網路健康狀況、遙控器電池殘量、麥克風啟用狀態,以及時間和通話伺服器等設定值;如果有任何異常狀況,畫面下方會立即出現驚嘆號來警告使用者,只要按下遙控器上相對應的功能鍵就能查看。

在使用者權限與安全性設定方面,HDX 8004內建64位元與128位元的AES加密,管理人員可以開啟/關閉網頁管理介面,或是指定透過瀏覽器登入時必須先輸入密碼,也能夠限制每次視訊會議的連線時間。

 

 

視訊畫面配置

HDX8004連線時以分割畫面呈現,但如果開啟資料同步功能,則會切換為子母畫面,其中電腦資料將以全螢幕的方式呈現,子畫面則僅能顯示一個遠端連線情況,其他畫面需自行切換。

 

編/解碼主機功能選單

HDX8004的主畫面配置相當簡潔,並以撥號功能為中心,較特別的是當系統出現異常(例如遙控器電力不足、網路未連線等)時,可直接點選畫面下方的注意事項查看。

 

遠端連線介面

HDX8004的網頁管理介面具備4個主要功能,其中撥打電話、管理設定和測試頁面的內容,與直接在主機上操作相同,公用程式可用來升級軟體,以及匯入/匯出連絡人清單及系統設定。

 

產品資訊

Polycom HDX 8004

建議售價:532,000元起     

最高視訊解析度:720p

內建MCU:4點

最大連線頻寬:4Mbps

資料傳輸解析度:1280×720

攝影鏡頭解析度:1280×720

鏡頭光學變焦:12倍

影像輸出介面:S-Video、DVIˉ

尺寸:352×76×279(公釐)

編/解碼主機重量:5.5公斤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廠商資訊

Polycom

網址:www.polycom.com

聯絡電話:(02)8780-8000分機1113

視訊會議解決方案

擬真視訊環境規畫與建置 (Telepresence)、視訊會議編/解碼器 (會議室/桌上型/個人型)、視訊顯示器、攝影鏡頭、麥克風、MCU設備、視訊會議軟體(管理端/個人端)、視訊閘道器、防火牆、視訊會議錄製與串流設備

產品服務:產品維護服務、技術支援服務

視訊會議設備產品線

擬真產品(1080p):HDX8006

高畫質產品(720p):HDX9000、HDX8000、HDX7000、HDX6000、HDX4000

一般畫質產品:VSX8000、VSX7000、VSX6000、VSX5000、VSX3000、V500、V700

視訊會議設備代表性客戶

遠東集團、鴻海集團

視訊會議設備銷售通路

代理商:華厚

 


相關報導請參考「高畫質視訊會議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