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以操作電腦的方式來用手機嗎?凱捷在Computex 2015推出一款針對Android手機的多功能擴充基座J5create JUD650,便能做到這樣的功能,它可不僅僅是一個手機座架,還提供讓Android手機畫面輸出到外接螢幕、投影機上同步顯示的能力,要接入滑鼠、鍵盤與USB隨身碟也很容易,或是直接將手機畫面同步到PC上去操作也行。

這款產品對於Android手機簡報分享、輸入、測試很方便,即便是要長時間玩手機也能更輕鬆些,不用一直拿著滑。

基本上,JUD650可以輔助手機的立起擺放,內建多段調節支架,讓手機在立起時能有不同傾斜角度,畫面觀賞更方便。它的基座側面包含了4個USB埠(左右各兩個),可外接滑鼠、鍵盤,增加使用者對於Android手機系統的控制能力,尤其在打字輸入時的應用會很方便,你也可插入USB隨身碟,作為儲存空間擴充之用。

至於螢幕輸出方面,機座後方具備HDMI與VGA埠,可外接大螢幕,讓手機畫面能同步顯示,另外它也有音源連接埠,能外接喇叭或音響。這樣的擴充彈性,顯然是讓Android手機也能具有像是PC一般的外接I / O埠設計。但要注意的是,它最多只能同步顯示到1個外接螢幕上,手機端也需要是搭載Android 4.4以上作業系統。

較特別的是,在JUD650的操作介面上,還提供了4個獨立實體按鍵,可用來控制音量大小、錄影與開啟檔案傳輸視窗,相當實用。以錄影功能為例,可將Android顯示的畫面,錄製成MP4檔案格式,錄影結果將能存於手機裝置內,或是外接的USB隨身碟中。

如此一來,只要將手機接上基座,並連結滑鼠鍵盤與大螢幕,開啟瀏覽器App等,就能像使用電腦一般上網、工作或娛樂。讓每個人隨身都會攜帶的手機,在定點的使用環境下,具有更好的操作彈性。

讓手機畫面同步到PC上使用的功能,JUD650也具備。在基座左側的USB埠旁,有另一個可連結PC的Micro USB埠,就能讓手機畫面同步到Windows電腦桌面上,使用者以電腦的滑鼠與鍵盤,就能控制手機。只是,這個功能需要注意手機型號是否在廠商支援範圍內,算是較大的限制。

至於這款產品的發售日期,預計是在今年第3季推出,售價未定,預估是在80美元左右。

在Computex 2015上,凱捷國際新發表的J5create JUD650,是專為Android手機設計的擴充底座,讓Android手機也能具有PC般的擴充I / O埠設計。只要將手機接上基座,並連結滑鼠鍵盤與大螢幕,就能讓手機化身迷你主機,像使用電腦一般操作,增添使用彈性。

使用者若只是想要JUD650的同步到PC操作功能,其實,過去J5create就已經推出Android Mirror(JUC600)這樣的產品,形狀起來像是結合USB隨身碟與USB線,只要連結PC與手機,就能將Android手機上的畫面,同步至Windows PC上,並讓電腦也能控制操作。但要注意手機型號是否在廠商支援範圍內,這點相當重要。此外,若要達到相同目的,其實還有另一種作法,就是透過Mobizen這樣的App,以無線Wi-Fi方式來連接手機與PC的同步與操作。不論如何,這種應用提供了更多的操控性,不只是單純讓畫面同步到螢幕的應用方式(像是手機支援MHL,接上micro USB轉HDMI的傳輸線,或Miracast無線方式等)。

相較於一般手機、平板就是要觸控的操作認知,這種以PC方式操作手機的需求,在某些使用情境下也很有幫助。

更早之前推出的J5create Android Mirror(JUC600),主要功能是將Android手機畫面同步到PC操作的功能,讓電腦、手機都能同時做到手機畫面控制。像是筆者過去要同時使用Windows電腦與Android手機時,就很方便,雙手不用離開滑鼠與鍵盤,就能在電腦上操作兩臺設備。
相較之下,新推的JUD650使用彈性更高,不一定要連線到PC,可直接將手機畫面同步到大顯示器,並能外接滑鼠、鍵盤使用,要讓手機立起也很方便。

 

●建議售價:J5create JUD650預計2015年第三季上市,售價預估在80美元左右

●原廠:凱捷國際(02) 2269-5533

●支援作業系統:Android 4.4以上

●連接埠:4個USB 2.0埠、HDMI、VGA、Micro USB埠、3.5mm音源連接埠

●同步到PC功能:PC端系統需求為Windows XP~8.1,行動端系統需求為Android 2.3以上,支援像是HTC New HTC one、Butterfly 2,Samsung GALAXY S4、NOTE 3,Sony Xperia Z、Xperia Z1等數十款,建議先查看手機支援詳細列表

●特殊功能按鍵:音量大小鍵、錄影鍵、快速開啟檔案傳輸視窗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