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基MailSherlock的功能,以郵件審核、備份、歸檔及檢索為主,因此可以透過同一平臺執行前、後稽核的工作,而隨著產品改版,企業也可以另購授權,使它具備垃圾郵件過濾的功能。和這次其他送測產品不同的是,MailSherlock只有軟體版本的產品,不過原廠可以根據需求將產品安裝在SpamSherlock的硬體上出貨,就像我們這次借測的設備。就計價方式而言,在只有購買軟體的情況下,MailSherlock是根據使用者人數決定價格,而這次所需要的稽核功能,幾乎已經完整包含在產品當中,不太需要再另外購買模組。

可採橋接、透通兩種架構部署

這次送測的設備使用1顆Intel的E6300 2.8GHz處理器,及2GB的記憶體,就效能而言,它每天可以備份15GB的郵件,適合在100到200人的環境使用。它具備2組GbE埠,可採橋接、透通或者Journal的模式,部署在郵件伺服器的前方運作。

對於測試環境當中的Exchange平臺,我們採用Journal的方式備份所有流向的郵件。登入MailSherlock的網頁介面,在「郵件伺服器管理>Email Archive」的選單,這裡可以設定郵件伺服器的IP,及用來取信的帳號、密碼,系統預設每2分鐘執行一次工作,一次下載400封的郵件到設備存放。

而sendmail平臺的環境整合, MailSherlock必須採透通模式部署,使個人端電腦的郵件軟體及網頁郵件的SMTP流量都會通過系統的情況下,系統才能完整備份郵件。

MailSherlock預設備份所有流向的郵件,而要修改這項設定,需在「MailSherlock 管理>組態設定」的選單中做調整,可視需要,只針對特定流向(但不包含內部郵件),或使用者的郵件進行備份,另外,我們也可以透過設定郵件規則的方式,排除一些不需要備份的郵件,節省硬碟空間的使用。

備份下來的郵件放置於MySQL,和其他送測設備不同

這次送測的設備裝有1臺500GB的SATA硬碟,系統預設每個月執行一次歸檔。然而,在郵件歸檔的做法上,MailSherlock和這次送測的其他設備不同:對於從郵件伺服器收集而來的信件,系統會將其放置到MySQL資料庫,而歸檔的工作,就是將目前寫入備份郵件的資料表封存起來,再新增一個資料表供系統使用。至於在郵件流量龐大的環境,我們可以縮短系統的歸檔頻率,改為每周,乃至於一天執行一次,以維持資料庫的效能。

企業可以在另外一臺更好的硬體上安裝MySQL,做為MailSherlock儲存郵件的近線空間。而在離線儲存的部份,系統支援本機硬碟、FTP、網路芳鄰、NFS,及磁帶等5種方式,設定這項功能時,可以切割備份出去的郵件檔,以便燒錄到光碟等媒體做保存。

系統設定和郵件管理採不同網頁登入

MailSherlock的系統管理,和使用者的郵件管理,採各自不同的網頁登入,在瀏覽器輸入MailSherlock的IP,會連接到使用者郵件管理的登入畫面,而系統管理,則必須改以HTTPS,以50000埠連接才會出現對應的網頁。兩者的操作介面皆支援預設的正體中文、英文、日文及簡體中文,共4種語系,而在切換方式上,不同用途的設定介面略有差異,系統管理是在登入後,於「組態管理」的選單修改設定,而使用者的管理介面,則可以透過登入畫面中央的下拉式選單,切換成其他語系。

使用者登入MailSherlock的驗證方式,有LDAP/Windows AD、POP3、SMTP及本機帳號四種方式。登入介面時,僅需要輸入帳號、密碼,然後選取對應的郵件網域,系統就會連接後端的驗證伺服器,檢查輸入資訊的真實性。

系統可以從LDAP/Windows AD及Linux伺服器匯入帳號,建立可以登入MailSherlock的使用者清單。而在當系統與LDAP/Windows AD自動同步帳號時,可以設定當兩者間的帳號差異大於一定數量時(預設是10個),系統會停止此一動作,並告知管理者,防止驗證伺服器發生故障,將錯誤的帳號資料同步到稽核設備。

至於Sendmail的使用者帳號匯入,MailSherlock和自家的SpamSherlock一樣,都是透過SSH登入遠端的伺服器,取得etc目錄下的passwd、group及alias等系統檔,以便匯入帳號,而當系統進行此一動作時,可以設定根據passwd當中的gid(群組識別碼),對應為MailSherlock的部門群組,方便管理使用者的帳號。

支援簡體中文的郵件查詢,附檔部份以檔名查詢為主

和這次送測的多數設備一樣,管理者可以在系統的管理介面,對於郵件進行全域性的檢索,而使用者管理的部份,登入設備後,首頁顯示的,是所有郵件的列表,點選右上方的「搜尋郵件」,就可以輸入條件,檢索有無符合的郵件,使用者管理介面的查詢功能,主要是透過郵件流向、時間、寄/收件人,及郵件主旨四項主要條件找尋郵件,而系統管理的介面較為完整,可針對郵件大小、部門等進階條件做查詢,另外,還可設定稽核條件,讓系統定時執行指定的工作,並套用指定的動作處理郵件。

至於需要取回個人端電腦的郵件,在清單選取完郵件後,接著展開頁面下方的下拉式選單,透過重寄的功能,將郵件寄回到使用者的個人信箱。

而對於我們寄送的測試信,MailSherlock可以針對簡體中文的內容正確辨識,至於附檔的部份,目前系統僅支援檔名,及附檔名兩種型式的檢索,而附檔內文,及壓縮檔內資料的查詢則必須另購模組。

 

系統可同步郵件伺服器上Unix作業系統的使用者帳號。

 

郵件查詢的表單有基本和進階兩種介面,其中後者可以根據郵件大小、附檔檔名等更細微的條件搜尋郵件。

 

透過郵件規則,可以將一些不需要備份的郵件排除,節省硬碟空間的使用。

 

產品資訊

桓基 MailSherlock

建議售價480,000元起(含這次提供的硬體、MailSherlock基本功能授權)

代理商:桓基科技

網址:www.hgiga.com

電話:(03)516-5565

處理器:Intel E6300 2.8GHz

記憶體:2GB

硬    碟:500GB SATA

網路卡:GbE×2

部署架構:橋接、透通、Journal

適用環境:100到200人

每日郵件備份容量:15GB

支援儲存伺服器類別:網路芳鄰、FTP、NFS、光碟及磁帶機

使用者驗證方式:LDAP/Windows AD、POP3、SMTP及本機帳號

 

桓基郵件產品線列表

垃圾郵件過濾設備:SpamSherlock系列

郵件伺服器:C@Cmail系列

郵件備份、歸檔設備:MailSherlock系列

 


相關報導請參考「郵件稽核設備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