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Mitsubishi共有2款短焦投影設備,一臺是亮度稍低(2000流明)的XD500U-ST,而我們手上的是另一臺:XD250U-ST。

它的亮度為2,600流明,亮部投影效果表現還不錯;功能上,具有自動梯形校正功能,並支援HDMI傳輸。

在連接埠方面,這臺投影機並支援多種規格,例如具有高階機種才內建的HDMI連接埠,以及2個VGA-In埠與RJ-45網路埠等,在日常使用和管理上很方便。而在保固方面,Mitsubishi提供機身3年保固。

亮部色彩表現佳,暗部較不理想

近距離投影能力上,XD250U-ST在這次送測的10臺短焦機種中,算是中等。官方並未提供投射比,而我們實際投影測試時,投射比約為0.68:1,也就是,以它來投射4:3比例的60吋畫面時,投影距離需要81公分,而投射80吋畫面時,需要108公分。

測試投影效果時,XD250U-ST在文字、線條、聚焦方面都很好,亮處與暗處的層次表現上也不差,整體亮部色彩的表現不錯,但3原色中的紅色與藍色偏暗,在混合色的呈現上,它所呈現的粉紅色與紫色稍微偏藍;在灰階測試時,XD250U-ST投射的畫面在靠近全黑7%以下的部分,無法分辨,因此不夠理想。

至於耗電量方面,XD250U-ST在一般使用狀態下用了296瓦,而開啟節能模式後,耗電量為244瓦。

內建自動梯形校正

XD250U-ST的功能選單設計介面上,提供簡單與進階的設定,方便使用者可快速設定各項功能,可惜的是操作介面語系僅有簡體中文。

它提供6種背景色調整與5種影像顯示模式,包括一組自訂模式,能夠方便地適應各種環境。同時,XD250U-ST除了具有正負20階的垂直梯形修正,也提供自動梯形校正功能,可以方便地即時校正影像,此外,也能夠開啟或關閉網路連線功能,我們在工作模式的選項中即可修改。比較特別的是,這臺投影設備的機身不具有功能選單按鈕,只有電源開關及自動搜尋訊號來源按鍵。

在遙控器上,可以操作XD250U-ST的基本功能,例如凍結畫面、暫時待機、調整顯示比例、切換訊號源、垂直梯形修正等功能,而遙控器上也有單鍵的數位縮放功能按鈕,可以直接放大2倍畫面,也很實用。此外,進入功能選單中,邊緣縮放功能可以各別調整畫面4邊的內移程度,這是比較少見的功能。

不過,遙控器本身並不具有無線滑鼠與雷射指引筆等功能,而遙控器上的Viewer、Uuplug功能鍵與DVI、Wireless訊號來源鍵為預留功能鍵。

 

XD250U-ST的灰階測試中,亮部對比佳,暗部灰階較不明顯,但仍看得出來;至於顏色表現上,亮部色彩表現較佳,只是混合色的色調稍微偏暗。

 

產品資訊

Mitsubishi XD250U-ST

建議售價:38,000元

亮度:2600流明

投影尺寸:40~300吋

投射比:未提供

原廠網址:www.mitsubishielectric.com

電話:(02)2517-7198(摩多摩數位科技)

投影技術:DLP

對比度:2500:1

解析度:XGA(1024×768)

連接埠:HDMI、VGA-In×2、VGA-Out、S-Video、RCA、RS232、RJ-45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短焦投影機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