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測試中,直立式的華碩TS300-E6/PS4伺服器,是機箱體積最大、唯一加裝獨立顯示卡,同時也是硬碟可安裝數量最多,且擴充性最高的機種。

它預設可安裝4臺3.5吋硬碟,不過在機身下方有個空間,加上原廠的擴充座之後,還可多裝4臺3.5吋硬碟,在磁碟容量的擴充上非常充裕。

在連接埠方面,這臺伺服器在機箱前後,共有4個USB埠、2個PS2埠、2個GbE網路埠與1個IPMI埠。

散熱效果普通,省電效果明顯

華碩TS300-E6/PS4的機身內,僅有處理器上方、機箱後方與電源供應,這3個位置有風扇,整體配置散熱方式與一般桌上型電腦接近。直接透過處理器上方的散熱鰭片與風扇將熱氣送出,並由機身後方的風扇吹出。

這臺伺服器的散熱效果,經我們實際測試之後發現,在待機的時候,處理器溫度僅有30度左右,而處理器長時間滿載之後,溫度則提升到64度左右,冷卻效果普通。

而耗電量方面,因為本次測試的TS300-E6/PS4,還搭配了一張Nvidia Quadro FX380的獨立顯示卡,這是一張支援DualLink DVI輸出的繪圖卡,並內建256MB記憶體以及16個繪圖核心,適合專業繪圖與工作站等環境需求。

因此我們也分兩次測試,分別是有安裝獨立顯卡,以及未安裝獨立顯卡內建的顯示晶片為Aspeed AST 2050兩個模式。

安裝獨立顯卡之後,這臺伺服器在待機時的耗電為66瓦,僅高於Acer AT310 F1的50瓦,以及安裝4GB記憶體的Supermicro SYS-5016i-TF的64瓦。而處理器滿載之後,則提升到141瓦,僅低於凱穩KRS-28302S的150瓦,以這樣的結果看來,省電量似乎僅是普通而已。不過,當我們將這張顯示卡取下,並重新測試之後發現,待機時的耗電量,不僅降低了,而且是全部伺服器之中最低的42瓦,而處理器滿載之後的耗電量也降低為121瓦。因此我們可以看出,即使長時間使用這臺伺服器,耗電量依然很低,

據廠商表示,這臺伺服器使用了固態電容與自行開發的智慧節能晶片(Energy Processing Unit,EPU)。他們強調固態電容的優點是比傳統電容具有更高的傳導性,且能長時間於高溫的環境運作,借此提高主機板的耐用度;另外,這臺伺服器搭配的EPU,能夠自動調節處理器、顯示晶片、記憶體或是風扇的耗電量,因此電力的節省相當明顯。

效能表現佳

由於這臺伺服器加裝了一張獨立顯卡,因此我們測試效能時,也分兩次測試。處理次數雖然有差異,但是兩者的表現很接近。

TS300-E6/PS4在網頁壓力測試中,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是可以看出,它在每個人次的處理次數,時常都是6臺伺服器中的前三名,表現不俗。

擴充介面豐富

華碩TS300-E6/PS4的機身,是本次最大的直立式5U機箱,因此機身內的空間比其他測試伺服器更加寬敞。而且它還內建有2個Mini PCI-e與5個PCI-e插槽,搭配5U的機箱空間,在功能擴充時比較不受限制。

 

華碩TS300-E6/PS4的硬體配件

 

後方連接埠

機身後方有2 個USB埠、2 個P S 2 埠、2 個GbE埠與1個IPMI埠。

 

處理器與記憶體

內建6 組記憶體插槽,最高可安裝32GB 記憶體,而處理器有獨立的散熱鰭片與風扇。

 

硬碟

預設可安裝4臺3.5吋硬碟,還可選購擴充座,加裝額外的4臺硬碟。

 

擴充埠

內建2個Mini PCI-e與5個PCI-e插槽,搭配5U的機箱空間,可安裝許多擴充套件。

 

獨立顯示卡

內建16個繪圖核心與256MB的獨立顯示卡Nvidia Quadro FX380。

 

 

 

產品資訊

華碩TS300-E6/PS4

建議售價:80,400元起

尺寸:5U直立式

處理器:Intel Xeon X3440

磁碟:3.5吋SAS×2(最多8臺)

原廠:華碩

網址:tw.asus.com

電話:(02)2894-3447

記憶體:DDR3 2GB×2(最多32GB)

晶片組:Intel 3420 PCH

網路:GbE×3

電源供應器:470W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單路伺服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