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我們使用A4饋紙式桌上型掃描器,通常都是以USB線連接為主,因此執行掃描工作時,都需要搭配電腦操作,也就是說,我們需要在電腦上預先安裝管理程式,才可變更產品的掃描設定,或是在掃描器上能選擇預先透過電腦設定的掃描組態。

今年精益科技新推出一款Plustek eScan A150,機身上內建了7吋觸控顯示螢幕,克服了傳統掃描器無法從本機直接變更掃描設定的限制,並提供直接預覽、編修掃描文件內容的能力。而連線方式也從USB 2.0,變成內建支援乙太網路與無線Wi-Fi,掃描結果將能直接傳送至電腦、手機、Email、FTP、USB與雲端服務。

A150本身支援A4雙面彩色掃描,採饋紙式掃描方式,每次可放置50張A4紙。使用上,透過機身上的觸控螢幕,使用者可以直接在螢幕上檢視掃描結果,並能直接進行調整,像是放大、旋轉、刪除頁面,拖曳變更頁面順序,以及調整亮度、對比與切割,操作相當直覺。

A150的這個觸控螢幕面板,其實也就是嵌入一臺Android平板。因此這裡提供的介面操作幾乎等同於平板使用體驗,觸控過程很順暢。而一般複合機上使用掃描功能時,觸控介面操作普遍不如平板順暢,且多是以翻頁按鍵的操作為主,而機身上的掃描預覽、編修功能通常多是透過軟體執行,或是高階產品才有提供。

不佔桌面空間,也是A150的另一特色,它的尺寸是318 ×170×189公釐,放在桌上大約佔A4面積的一半,很省空間,重量也只有2.8公斤,不論是固定位置使用,或是將設備拿至座位旁使用都很方便,只要接上電源線、連接有線或無線網路,就能進行掃描工作。一般網路型掃描器少有如此小的機身設計。

為了簡化操作,A150將常用的掃描選項顯示於最上層畫面,方便使用者能夠快速啟動掃描,若要設定更多項目,則需要進入進階設定,相關調整項目會比較完整,像是儲存的檔案格式,能設為PDF、JPG、TIFF、PNG與多頁PDF與多頁TIFF。甚至還包括壓縮品質、亮度與對比、浮水印,以及刪除打孔、空白頁與分割空白頁等功能設定。

在多份文件掃描時,A150提供相當方便的分割空白頁功能,我們只要開啟該項目,並選擇多頁PDF或TIFF格式,接著在放入掃描文件時,只要在不同份文件之間,插入一張空白A4紙張,就可以讓每份文件各自存成一個檔案。另外也能對應名片與證件的掃描,但要注意證件掃描時,需先取出位於設備送紙入口的軟墊模組。

可同時掃描多份文件並各自存檔,且掃描目的地多元,選擇很彈性

基本上,在掃描預覽確認後,使用者只要選擇傳送目的地,便能完成掃描作業。當我們準備執行掃描到電腦或手機時,只要預先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安裝eScan Client應用程式與Plustek eScan App, A150便能自動偵測到同網域環境下有安裝應用程式或App的設備。如果你想將掃描結果存至NAS設備,只要該設備支援FTP通訊協定,同時輸入伺服器位置與帳密即可。

至於雲端服務方面,這款產品內建支援的項目也不少,像是可轉存至微軟文件管理伺服器平臺SharePoint Server,另外也包含BOX、Dropbox、Google Drive與Evernote的支援。

只是,這臺設備明顯是偏向一般使用,若太多人共用,可能會有一些小麻煩,例如系統管理設定並沒有密碼防護機制,也沒有權限管控與功能限制,較缺乏安全管控的能力,原廠表示後續的高階機種才有提供這樣的功能。

不過,這款設備未內建OCR功能,如果用戶有這樣的需求,需安裝產品隨附的OCR軟體ABBYY FineReader 9.0 Sprint,或是丹青文件管理9,當掃描結果傳到電腦時,可接手文字轉換的工作。並且隨機內附Plustek PDF Tool工具,可以用它執行合併或分割PDF文件。

至於掃描速度上,A150的單面、黑白掃描速度快,雙面與彩色則較慢。以解析度200dpi為基準,單面黑白文件每張約2秒,雙面黑白4秒,單面彩色6秒,雙面彩色則要14秒。

 

機身配置7吋觸控螢幕,掃描後的預覽很方便

機身配置7吋觸控螢幕,當我們放入紙張,按下掃描鍵後,機身上的觸控面板將顯示掃描預覽,並能旋轉、刪除頁面。如有多份文件同時掃描,也可插入空白A4紙張,讓每份文件各自存成檔案。

 

產品資訊

精益eScan A150

●建議售價:21,800元(含稅) 

●原廠:精益科技(02)2655-7866 

●網址:www.plustek.com.tw 

●傳輸介面:乙太網路、Wi-Fi無線 

●掃描方式:自動進紙 

●掃描速度:黑白20 ppm/40 ipm、彩色5 ppm/10 ipm (A4) 

●掃描解析度:600 dpi 

●進紙器容量:50張 

●每日建議掃描量:1500張 

●支援掃描目的地:Email、FTP、USB、手機、電腦與雲端服務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