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臺筆電的螢幕是12.5吋,螢幕解析度為1366x768,與過去ThinkPad X系列不太一樣,並且X220的高階機型還搭配廣視角IPS螢幕,在色彩和可視角度上都可以讓人更滿意。聯想ThinkPad X220的重量為1.39公斤,在這次送測的所有產品中,僅次於Apple MacBook Air,相當輕巧。

不過,由於送測的這臺聯想ThinkPad X220是採用Core i7的最高階機型,因此它的建議售價是這次所有產品中最貴的一臺,建議售價為69,900元。

加強細部設計,提供高效能配置

ThinkPad X220的外觀與過去變化不大,上蓋開闔同樣可達水平,螢幕上方也配置了小夜燈,不過細部設計上明顯有些改變,像是取消上蓋卡榫的設計,加強卡榫扭力,並內建720P的HD網路攝影機。而鍵盤區的配置上也與我們之前測試過的X系列不同,改成上一代T系列的鍵盤配置方式,加大的Esc、Delete鍵確實很好用。而觸控板也改採一片式,讓觸控區的面積可以比過去大,不過按壓滑鼠左右鍵時要花些時間去習慣。

在連接埠的配置方面,ThinkPad X220包含D-Sub 15 Pin、RJ-45網路埠與讀卡機,並具備3個USB埠,與上一款相比,它還新增了DisplayPort視訊輸出埠,並支援擴充底座,同時也取消了RJ-11連接埠的配置。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臺筆電也配置了1個USB 3.0埠,且支援WiMax網路連線,這些是高階型號才會有的配置。

ThinkPad X220有Core i5/i7版本,而X220i則是搭配新一代i3處理器。我們這次借到的這臺筆電搭載Intel Core i7-2620M,並內建4GB記憶體與320GB的7200轉硬碟,整體效能表現相當出色,處理器分數表現最佳,並在PCMark Vantage的Communications中,獲得最高分的成績。

在續航力上,由於ThinkPad X220搭配的是4 Cell的電池,實際操作並播放影片時僅維持1小時35分,而在這次所有送測產品中,表現較差,不過比過去的同系列機型的表現要好一些。如果帶這臺筆電外出需要較多的續航力時,可以選購薄型的底部擴充電池,以增加使用時的續航力。

至於機身散熱與處理器溫度方面的表現,ThinkPad X220在處理器滿載時較不理想,軟體測得的溫度為95度,明顯偏高。

 

不同於過去X系列的鍵盤配置方式,明顯可以看到加大的Esc、Delete鍵。此外,採用一片式觸控板的設計,以改善過去觸控區太小的問題。

 

這臺筆電搭配廣視角的IPS螢幕,色彩呈現的效果不錯,而可視角度方面更是相當理想,多人一起觀看螢幕時很方便。

 

這臺筆電新增加了USB 3.0埠與DisplayPort埠。在所有送測產品中,這臺是唯一配置DisplayPort的機型。

 

產品資訊

聯想 ThinkPad X220

建議售價:69,900元

保固:3年

原廠:聯想

電話:(02) 2176-5199

網址:www.lenovo.com

處理器:Core i7-2620M(雙核)

晶片組:QM67

顯示晶片:HD 3000

記憶體:4GB(最大8GB)

硬碟容量:320GB(7200轉)

作業系統:Windows 7(64位元)

顯示器:12.5 吋

重量:1.39 公斤

PCMark總分:7,212 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輕型商用筆記型電腦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