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於50人規模的PowerMail 3000,是昇銳所推出的郵件伺服器,它為該設備的入門款。除了PowerMail 3000以外,還有5000、6000和9000等型號。昇銳的郵件伺服器也有提供軟體,而在未來,原廠將會減少硬體設備型號,趨為以販售軟體為主要項目。

昇銳的PowerMail郵件系統軟體,與禾翔一樣是使用以前的Infobox團隊所研發出來的郵件系統。雖然該團隊已解散,但昇銳則找了該團隊的工程師加入公司,並將該郵件系統重新包裝,並更新系統核心,目前版本為1.007版。

該郵件系統內建防毒和防垃圾郵件功能,也具備郵件備份和稽核等進階功能,且不需額外選購。儲存方面最高可支援到8TB的硬碟。PowerMail軟體也支援虛擬化的安裝方式,所以IT人員也能夠安裝在虛擬機器上。

在PowerMail 3000的硬體方面,它使用Intel Celeron E3400 2.60GHz處理器,以及2GB記憶體,而儲存設備則採用500GB的硬碟。若管理者需要備份系統,也可以透過USB外接硬碟,以便做鏡射備份,並能在管理介面設定硬碟備份時間及頻率。

PowerMail有網頁信箱,它具備了寄收信、通訊錄、公佈欄等功能外,還有網路硬碟及超大附件轉超連結功能。其中,網路硬碟能夠讓使用者自行建立資料夾外,也能夠上傳及下載檔案,使用者也能夠在寄信時夾帶下載連結。而另一個超大附件轉超連結功能,則是使用者寄信時,夾帶的附件超過預設容量時,將會自動上傳至伺服器並轉成超連結,供收件者下載。

可彈性選擇時間開啟灰名單機制

在安全性方面,PowerMail除了具備灰名單及郵件攻擊阻斷機制外,還內建了防毒及防垃圾信功能,藉此提供使用者更為安全的收信環境。

PowerMail的灰名單機制,除了能調整首次收信延遲時間外,它還能夠彈性設定灰名單機制啟動的時間。因為如果在上班時間開啟該功能,會讓部分使用者無法即時收信,所以管理員透過該功能,能夠調整成下班後開啟。而郵件攻擊阻斷機制,則能夠阻擋字典式探測及暴力猜測密碼攻擊,並能夠設定封鎖的條件及時間。

值得一提的是,在進階設定中有個防止帳號盜用的機制,該功能開啟後,它會自動偵測網域內的帳號是否有發信上的異常行為,若有,則會停止該帳號的SMTP功能,並發信告知使用者及管理員,提醒並告知更換密碼。

防毒功能上,PowerMail則提供ClamAV及Kaspersky(付費模組)這2種引擎,較特別的是,它的付費模組並非提供一般常用的Sophos防毒,而是Kaspersky防毒。而在防垃圾郵件功能上,它提供廣告信學習及圖像辨識功能,廣告信學習會將各使用者設定的垃圾郵件作為樣本,並進行學習。

透過條件過濾器,可篩選出企業敏感信件

PowerMail同時有郵件記錄器及條件過濾器這兩種進階功能。郵件記錄器可讓管理者查詢進出PowerMail的所有郵件,我們能查看信件的寄收方向、郵件主旨、寄件者等資訊,還能夠直接打開信件、查看內容。一般而言,管理者可在郵件記錄器,設定備份的大小,預設為2GB。當備份信件量若超過2GB時,則會從最舊的信開始刪除。

而條件過濾器的應用上,則能夠設置表頭內容、寄收件者IP位址、內容等過濾規則,來阻攔企業的敏感信件,並且,動作上可以選擇自動刪除、審核及延遲發送等方式。像審核功能,就可以將符合條件過濾器規則的信件,寄送給主管等高層稽核,並可設定信件的主旨,方便稽核人員辨識。而延遲發送,則可應用在大型信件,可讓大型信件在下班後再另外寄送,以免妨礙到一般使用者信件的傳送。

除了郵件寄送外,同時具備網頁、DHCP等伺服器功能

在帳號的設定方面,PowerMail除了能整合AD帳號外,也有檔案匯入和以流水號等大量建立帳號的功能。管理者可以匯入CSV檔建立帳號外,也能夠透過流水號功能,設定使用者名稱及數字範圍,快速建立大筆帳號。除此之外,它還開放帳號申請,讓使用者自行申請帳號,管理者審核通過即可建立帳號。

PowerMail除了是郵件伺服器,它同時也提供網頁、DHCP等伺服器功能。像網頁伺服器,管理者只要輸入網域名稱及IP位址,並上傳網頁就能夠讓網站上線。並且,它還提供頻寬限制的功能,以防止網站流量過大影響到郵件伺服器的正常運作;而DHCP伺服器的作用,是因為PowerMail 3000的硬體提供了兩張網路卡,所以讓它具有IP分享器的功能。

 

提供網頁版信箱

該網頁信箱具備收發信、通訊錄、公佈欄等基本功能,較特別的還有網路硬碟,它能夠讓使用者建立資料夾並上傳及下載檔案。

 

可設定郵件過濾器

若工作環境有寄送大型郵件的需求時,管理者可以設置智慧路由,讓這類型的信件透過Mail2000上的另一個Queue伺服器幫忙傳送,避免寄送大型郵件時影響其他到使用者。

 

自動將大型附件寄送,轉為以超連結形式寄送

在超大型附檔轉超連結的設定中,管理者可在系統自行調整檔案警戒值,以及該連結的保存天數。當信件中的附件大小超過設定值時,系統將會自動轉換成超連結供收件者下載。它能夠防止對方伺服器無法接收大檔,且用超連結下載更為快速。

 

可辨識附件圖檔文字

整合的垃圾郵件防護功能中,有一項是圖像辨識,它可以用來辨識GIF、PNG、BMP等5種圖檔。若圖檔中的文字,與管理者設置的關鍵字相同,則會增加該郵件的垃圾信分數。但開啟該功能則比較耗損系統效能,所以請評估系統負載後再決定是否使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98,000元,含50人授權(未稅)

原廠▲昇銳科技

電話▲(03) 218-8985

網址▲www.infobox.com.tw

郵件伺服器平臺▲PowerMail 1.007

支援郵件協定▲SMTP、POP3、IMAP4

掃毒引擎▲ClamAV、Kaspersky(選購)

內建功能▲灰名單機制、郵件記錄器、郵件過濾器

選購功能▲無

搭配處理器▲Intel Celeron E3400 2.60GHz

記憶體容量▲2GB

硬碟容量▲500GB

搭配電源供應器▲200W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相關報導請參考「多功能郵件伺服器採購大特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