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RS411是群暉機架式NAS產品線中的入門級機型,採用擁有4個磁碟槽的1U高度機箱,搭配最新的3TB SATA硬碟可提供12TB的原生容量。機箱背面配置了2個GbE埠,透過系統韌體提供的802.3ad協定功能,可建立失效故障切換、頻寬聚合等網路連接應用。

搭配群暉新推出的DSM 3.1版系統韌體,RS411除了可提供基本的存取服務外,還擁有改進的磁碟管理、手持行動裝置存取介面、檔案管理工具、帳號管理機制,以及經過升級改版的各項應用程式,包括網路數位監控用的Surveillance Station、下載管理工具Download Station等。

以價格性能比為訴求

過去兩年以來,入門級NAS產品出現了一股Atom平臺化風潮,各廠商紛紛引進了Intel Atom處理器作為NAS運算核心,取代了幾年前常見的Freescale、Marvell、或Intel Celeron與Core 2 Duo等處理器,現在新一代的Intel Atom D510/525處理器幾乎一統了大半的入門級NAS產品市場。

不過在這一片Atom化風潮中,群暉這款RS411獨樹一幟地採用了Marvell處理器。從我們的測試中可以看到,RS411的傳輸速率要略低於當前採用Atom處理器的其他NAS產品,不過就數值上來看也不算差。

但更重要的是,藉由採用Marvell處理器,加上部份規格的精簡(如記憶體容量只有256MB,不過規格從一般常見的DDR2改為更高速的DDR3),讓RS411的售價比當前其他1U機架式NAS便宜1/3以上。

因此就「價格性能比」來看,RS411的表現甚至比許多Atom平臺的1U機架式NAS還優秀。對於較不講求效能的入門級用戶來說,RS-411將是個十分有吸引力的選擇

而在軟體功能方面,藉由新版DSM 3.1韌體,RS411可提供與群暉其他NAS完全相同的功能,同樣都可提供檔案共享存取,以及透過iSCSI Target實現的區塊存取,並能透過系統韌體附帶的附加應用程式扮演下載伺服器、數位監控伺服器、多媒體伺服器等多種角色。只是在硬體核心的限制下,RS411傳輸效能與能同時提供存取服務的用戶數會略低一些,不過這對這款產品針對的入門級應用環境,影響並不大。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24,000元 原廠●群暉科技 電話●(02)2552-1814 網址●www.synology.com.tw 尺寸●44×430.5×457.5mm 重量●7.1kg 處理器●Marvell 6282 1.6GHz 記憶體●256MB DDR3 硬碟容量●3.5吋SATA×4 RAID層級支援●0/1/5/5+Spare/6/JBOD 連接埠●GbE×2,USB×2,e-SATA×1 支援傳輸協定●CIFS/NFS/AFP/FTP/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