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企業端的OfficeScan 10之後,趨勢在這次推出的新版PC-cillin 2011,採用檔案信譽評等(File Reputation Solution,FRS)的雲端病毒碼技術,產品僅將傳統病毒碼當中較為常用,及危險性較高的20%內容儲存於電腦,成為本機雲端病毒碼(Smart Scan Agent Pattern),其餘則查詢放置在原廠架設的FRS伺服器,這項機制的優點在於能減少防毒軟體載入病毒碼時所需要的硬體資源,同時可以控制使用量不會隨著日後的持續更新而顯著增加。

採全雲端架構運作

和OfficeScan 10不同的是,這次我們測試的PC-cillin 2011採用全雲端的模式提供防護,因此不用一般所熟知的「Lpt$vpn.xxx」傳統病毒碼檢查檔案,基於此項設計,PC-cillin 2011採用較OfficeScan更大資料量的本機雲端病毒碼,以確保在電腦無法與外部網路連線時,仍然具備良好的防護能力。

當檔案通過本機雲端病毒碼的檢查後,PC-cillin 2011會計算出檔案的MD5值,接著傳送到FRS伺服器做查詢,而對於先前已檢查過的檔案,產品會在本機留存快取,在使用者下次開檔案時,就可以根據這項記錄而略過檢查,不需要向FRS伺服器重複查詢,可提升防毒軟體的運作效能。

隨著這次改版,PC-cillin 2011對於使用者瀏覽網頁時的安全也有所強化,除了既有的網頁信譽評等服務外,透過「私密資料保全」的機制,我們尚能防止個人的重要資料,透過網頁、電子郵件,及即時通訊等3種管道而外流。

這項功能是採關鍵字的方式檢查電腦傳送出去的資料,實際設定時,輸入的資料需大於4個字元長度,預設的類別有電話號碼、郵件信箱,及信用卡卡號等3種,當PC-cillin 2011偵測到傳送出去的資料含有完全相同的字串時,就會封鎖傳送,並且在螢幕的右下方顯示警告訊息。另外,家長防護網的功能也和舊版的PC-cillin有很大不同,本版產品整合了網頁資料庫的機制,當我們勾選特定類別的網站時,受管制的使用者便無法瀏覽含有此一屬性內容的網頁。

提供檔案清除工具

「檔案強制刪除工具」亦是PC-cillin 2011本次增加的重要功能,使得檔案在刪除過程中能夠完全粉碎,無法透過應用程式加以復原,該功能依等級不同,可以分為預設啟用的「快速刪除」,及「永久刪除」等2種模式,其中前者是以隨機資料覆寫檔案當中的內容,但可復原,至於永久刪除,則是採取覆寫7次的動作,使得檔案的原始內容,完全無法還原。

 

檔案強制刪除工具可防止有心人士還原已刪除的檔案,造成重要資料外流。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990元(3臺電腦,1年使用授權) 原廠●趨勢科技 電話● (02)2378-9666    網址●www.trendmicro.com.tw 最低系統需求●Windows XP SP3、450MHz處理器、256MB記憶體、500MB硬碟空間 防護功能●防毒、防間諜程式、個人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網頁威脅防護,及個人資料保全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