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F-Secure Internet Security 2010(FIS)繼續沿用多引擎的防護架構,並搭配「DeepGuard」的啟發式技術,因應未知類型的惡意程式攻擊。在新功能方面,原廠已經將應用於企業端Client Security防毒軟體的雲端技術移植過來,形成「即時防護」的機制,針對被DeepGuard判別為可能有害的檔案,FIS會向原廠伺服器查詢比對,做第2次的驗證。

另外,有鑒於網頁已經成為惡意程式植入的重要管道,FIS也增加了瀏覽防護的功能,當使用者連接到有害的網站時,就會封鎖存取。

透過多個掃描引擎,強化防護功能

FIS 2010整合的掃毒引擎種類,和2009的舊版有所不同,Aquarius(BitDefender)是2010版主要使用的引擎,另外再搭配Hydra等引擎做為備援,當主要的引擎遭受攻擊而失效時,就可以透過另外的引擎,繼續提供安全檢查的過濾機制。

關於產品的啟發式防護功能,FIS這一版採用的是2.0版的分析引擎,為F-Secure自行開發的模組,廠商表示,其整合度較原先第3方廠商開發的1.0版本為高,可提升運作的效能。

當產品明確偵測到惡意程式時,FIS 2010預設的動作是直接刪除,只有在判斷為可能帶有風險時,才會詢問使用者如何處理,做法與舊版產品有所不同。而對於擔心系統誤判的使用者來說,產品仍然支援傳統的做法,也就是在發現任何安全問題時,就在視窗右下角出現提示訊息。

提供網頁瀏覽的防護功能

產品安裝完成後,會在IE瀏覽器新增一個工具列,透過這項設計,我們可以了解所在網頁的安全狀態。瀏覽網頁前,FIS會向原廠伺服器查詢該網頁的安全與否,除了代表為安全的綠色外,其評等尚包括了可疑等級的琥珀色、有害的紅色,及未經分析,且沒有相關資訊的灰色等4種等級。

當網頁被評定為有害時,瀏覽器中央會出現FIS的提示畫面,告知網頁內容具有風險,若為誤判,使用者仍可點選下方按鍵跳過,繼續瀏覽,及向原廠提出申告,以解除這項封鎖。

FIS 2010的防火牆功能支援IPv6的流量篩選,和其他個人端的整合式防毒軟體相比,這項功能並不多見。產品的防火牆可以根據所在地點的不同,套用個別設定,調整控管的寬鬆度,從全部允許到全部封鎖,一共有6個不同選項。

 

針對網頁存取,FIS也提供了防護的功能。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1,280元(1臺電腦,1年使用授權)ˉ原廠●F-Secure
原廠網址●www.f-secure.comˉ代理商●翔偉資安ˉ代理商網址●www.sunwai.comˉ代理商電話●(03)523-5739ˉ最低系統需求●Windows XP~7、512MB記憶體、600MB硬碟空間ˉ安全防護功能●系統防毒、個人防火牆、垃圾郵件過濾,及網頁防護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