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具備3.75G(HSUPA)網卡、無線路由器功能的DIR-457U,可透過側面的切換鍵,快速變更兩種角色。另外,它的內部有一個microSD插槽,裝上記憶卡後,在路由器的模式下,能做為NAS使用。設備具有多種供電方式,可在不需連接市電的情況下,供給設備運作的電力。

市場上有不少路由器可以外接3G網卡,將線路分享給周圍的電腦使用,不過產品幾乎為桌上型的設備,因此不易攜帶,且設備對於使用者自備網卡的相容性,也是一大問題;某些電信業者,雖然也有推出可以行動攜帶,且具備路由器功能的產品,不過僅能搭配自家的3G服務使用,因此像DIR-457U這樣,可以整合各家服務運作的設備,就有其獨特性。

體積易於攜帶,並具備多種供電方式,增加使用彈性

DIR-457U的體積和一般PDA手機相仿,使其易於攜帶。而做為網卡使用時,第一次安裝會在使用者個人電腦中,新增一臺虛擬光碟機,以便安裝驅動和連線程式。實測過程中,我們使用的是臺灣大哥大的SIM卡,連線程式會自行偵測,並設定好3G網路的連線參數,僅需按下連線程式的「Connect」鍵,就能連通網路。

若將DIR-457U切換為路由器使用,可將3G透過802.11g的無線網路,分享給周圍的電腦使用。雖然它是一款小型的無線網路設備,不過對於安全防護的設定卻不含糊,產品支援WEP、WPA及WPA2等常見的加密方式,並能利用WPS的PIN模式,快速建立加密連線。

至於它的網頁介面設計,與D-Link其他家用端的無線網路設備相似,登入首頁後,可透過設定精靈的模式,完成路由器的3G及無線網路的基本配置。

在DIR-457U的電源配置上,可以連接電腦的USB埠、市電,及內建的鋰電池,共3種方式,供給路由器運作所需電力。原廠表示,在有電腦以無線網路與它持續連線的情況下,電池擁有約2到3個小時的續航力。

想要了解裝置目前的連線狀態及電池電量,可以直接看位於該設備上蓋開關的燈號顯示。在連通3G網路的情況下,會出現藍色燈號,紅色則代表3G斷線,或者是電池的電量不足。

內建NAS功能

檔案共享是DIR-457U標榜的主要功能之一,透過網芳,連接設備所在的內部IP,會出現一個名稱為「myDisk」的共享資料夾,讓周圍的電腦連接DIR-457U,存取共享資料。

和大多數可外接儲存媒體(如隨身碟、外接式硬碟)共享檔案的網路設備一樣,DIR-457U支援的檔案系統格式,以FAT/FAT32為主。而在網頁介面的「ADVANCED>File Sharing」選單,我們可以改變資料夾的名稱,便於標示用途。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所使用的資料夾名稱,只能以數字或英文的方式命名,但存放於資料夾內的檔案,則不受到這項限制,檔名包含正體及簡體中文的檔案,都可以正常顯示。

 

DIR-457U的連線程式會自行偵測,並設定好3G連線參數,按下Connect鍵,便能連通網路。

 

DIR-457U可安裝microSD記憶卡,搭配路由器的模式,能做為NAS使用。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6,440元ˉ原廠●D-Linkˉ電話●(02)6600-0123ˉ網址●www.dlinktw.com.twˉ廣域網路連線方式●3.75G(相容於以下規格的3G網路)ˉ無線網路規格●802.11gˉ網路功能●NAT、DHCP、防火牆、虛擬伺服器等ˉ無線網路防護功能●WEP/WPA/WPA2加密、隱藏SSID、MAC控管等ˉ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