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聯通TS-459 Pro是一款4Bay桌上型NAS,採用Intel Atom D510處理器,機箱含4個3.5吋磁碟槽空間,以及兩個用於資料傳輸的GbE埠,搭配系統韌體可建立容錯、負載平衡等傳輸應用。除基本的檔案共享存取服務外,系統韌體還可透過iSCSI Target提供區塊(block)存取服務,並兼具FTP、網頁服務、列印、視訊監控、iTune伺服器等多種應用功能。

硬體規格再進化

TS-459 Pro最大特色是採用了新一代的雙核心Intel Atom處理器。威聯通NAS產品採用Intel Atom處理器已有1年時間,威聯通NAS最早的Atom處理器機型,是剛好一年前發表的TS-439 Pro,採用單核心的Intel Atom N270 1.6GHz處理器,半年後發表的TS-439U-RP/SP也採用了相同的硬體架構。

當Intel Atom處理器邁入雙核心架構後,威聯通也順勢為今年推出的新機種搭載了新的Intel Atom處理器D510,與舊的N270處理器相比,不僅改為雙核心、時脈與外頻更高,L2快取也增加一倍。

TS-459 Pro除了改用新的處理器以外,其餘硬體配備均與上一代的TS-439 Pro十分相似,同樣都含有雙GbE埠與LCD控制面板的機箱設計,只有機箱背面的布置稍有不同;記憶體維持在原來的1GB DDRII配置,不過用於存放系統的Flash DOM從128MB提高到512MB。

憑藉著新的處理器,TS-459 Pro的傳輸效能的確比先前的產品有一定程度的改善。在我們的測試中,TS459 Pro的讀取傳輸速率都達到100MB/s上下(使用WD 7200轉硬碟、RAID5磁碟組態、EXT4檔案系統與iSCSI傳輸協定)與威聯通前一代同屬4Bay、但採用N270處理器的TS-439U相比,速度快了近20%。若改用新發表的3.2.2版韌體,則速率還可有5~6%左右的提高。

豐富的存取應用

除了硬體部分採用新的處理器以外,TS-459 Pro的軟體功能特性與威聯通其餘NAS產品大致相同。藉由3.2版韌體,TS-459 Pro不僅能扮演傳統的檔案伺服器角色,還提供了豐富的附加應用功能。

雖然這些附加應用功能中,多數都是以針對個人用戶需求為主的多媒體或下載等,不過也有許多對企業用戶十分實用的進階應用,如可利用系統韌體內建的7種容錯/頻寬聚合模式,利用系統提供的2個GbE埠建立更高效能與可靠性的傳輸。也能利用內建的iSCSI Target功能建立簡單的IP SAN儲存環境,而且iSCSI Target還提供了對MPIO與MC/S等兩種多路徑存取機制的支援。

另一個特別的應用是安全監控中心(Surveillance Station),用戶可利用這個功能連接網路中的IP攝影機,進行即時監控、錄影等工作,讓NAS搖身一變成為網路視訊監控平臺。目前TS-459 Pro可支援的IP攝影機有9個廠牌共55種型號,還支援無線網路,以及連續攝影、移動偵測攝影等不同的錄影模式。

 

系統內建的安全監控中心(Surveillance Station)功能可讓NAS連接、管理網路中的IP攝影機,以便兼任網路即時視訊監控與錄影等用途。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32,000元ˉ原廠●威聯通ˉ電話●(02)8698-2000ˉ網址●www.qnap.comˉ尺寸●177×280×235mmˉ重量●3.65kgˉ處理器●Intel Atom D510 1.66 GHzˉ記憶體●1GB DDRIIˉ硬碟容量●3.5吋 SATA II×4ˉRAID層級支援●0/1/5/6/JBODˉ連接埠●GbE×2,USB2.0×5,eSATA×2ˉ支援傳輸協定●NFS/CIFS/FTP/AppleTalk/iSCSI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