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ilePoint是基於.NET的BPM解決方案,包括BPM核心引擎、流程設計與部署工具、表單和流程整合工具及流程管理平臺。產品採用微軟Visio、InfoPath等工具作為開發介面,在BPM引擎處理下不需程式碼即可開發與部署流程應用。

系統支援Web Service架構,流程處理具備彈性
BPM系統經常面臨二方面的挑戰,一個是如何在異質系統間的平順地交易資料,一是如何彈性因應組織與人之間的複雜流程架構。

AgilePoint是一套基於流程處理(Process base)的系統,透過BPM處理引擎與Web Service架構,外部程式可直接呼叫或使用利用包裝成dll檔的API與系統溝通,其他系統的資料庫則以ADO.net串接整合。系統也可以利用外部的表單來啟動流程,加上流程完全自動化,即使不用人員介入也可以運作。產品並提供可客製化的整合元件,能直接在流程中引用,並可連結各種外部應用程式或工具,透過參數使用的方式,提高元件重複使用率。

系統在處理人員工作流程時,也提供了使用上的彈性,例如可以自行指定會簽、串簽人員,並且無數量上的限制,在流程上也可以動態變更,改派給他人或中止流程,並可在執行步驟中呼叫子流程,待子流程跑完後再回主流程。系統也有流程退回功能,不過只限具備系統管理權限者。使用者還可在流程中直接設定條件式步驟、步驟跳躍、條件式取消流程、條件式退回。每次流程變更都會產生一個新的版本,使用者可自行指定採用新、舊的版本別。

流程和表單開發與微軟開發工具緊密結合
產品的流程開發界面是外掛在微軟Visio之上,因此只要會操作Visio,便能設計、模擬與發佈流程,流程變更可直接於圖形介面上調整,不需編譯程式。流程設計完成時可以偵測流程邏輯是否正確,以確保流程正常運行。流程中每個步驟都能設定完成期限,並具備逾時提醒的功能,也可設定逾時後處理流程。在表單開發上,一般使用者可利用InfoPath來設計,而進階的開發人員可利用Visual Studio、ASP等開發表單或元件的設計。

系統管理採用 Web-based 介面,能對流程樣版、版本進行管理,也可以監控流程作業、事件追蹤和異常失敗通知,以及系統運作效能和執行緒平均使用率上的管理。

在組織管理上,可與AD/LDAP整合,系統提供樹狀組織圖,可依需要設定多個組織或專案群組。在人員管理上,系統除可依群組、角色外,也可依個人作指派作業,以因應企業組織的複雜架構。文⊙黃天賜


AgilePoint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Ascentn Corporation

www.ascentn.com

資通電腦代理

(02)2522-1351

www.ares.com.tw

作業系統 Windows 2003
處理器需求 Pentium 4 3.0GHz以上 2 顆
記憶體需求/硬碟空間 2GB/40GB
資料庫系統 SQL Server 2000以上、Oracle 8.1.7以上版本
其他需求 .NET Framework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