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下半,Seagate推出24 TB容量的資料中心硬碟Exos X24,12月他們針對視訊與影像處理應用(Video And Imaging Applications,VIA)的巨量資料儲存需求,在SkyHawk AI系列硬碟發表24 TB容量的機型,與Exos X24一樣,都採用傳統磁記錄型(CMR)技術,可因應實體環境安全監控產業爆發的大量資料儲存用途。

事實上,為了支援網路型視訊監控畫面錄製設備(NVR)的GPU邊緣AI分析應用,SkyHawk AI系列硬碟具備特製的進階與最佳化的影音處理能力,舉例來說,最多可支援64支HD高畫質監控攝影機的視訊畫面資料串流,以及32個AI頻道的資料串流——每秒最多可即時擷取120個事件,以及即時比較96個事件,而在儲存系統可搭配的硬碟數量上,SkyHawk AI系列不設限;韌體方面,此系列硬碟採用ImagePerfect AI平臺,可支援更繁重的工作負載,達到畫面零遺失的要求。

相較之下,鎖定中小企業視訊監控畫面錄製系統搭配需求的SkyHawk系列硬碟,與SkyHawk AI系列同樣採用6Gb SATA介面,多數款式內建旋轉震動感測器(RV Sensors),可用於搭配多臺硬碟的儲存系統(2 TB以下款式不支援)。

關於視訊畫面資料串流處理上,SkyHawk系列最多可支援64支監控攝影機,關於儲存系統搭配的硬碟數量,最多設置16臺(若搭配3 TB以下款式,NVR最多可設置8臺硬碟);在韌體方面,此系列硬碟採用ImagePerfect平臺,可確保在全天候視訊監控工作負載之下,仍舊能夠完整擷取這些攝影機錄製的影像內容。

就通用的技術規格而言,也可以看出兩條視訊監控系統硬碟產品線的差異。

首先是封裝方式、快取記憶體容量與儲存空間,SkyHawk AI系列均為氦氣硬碟,內建512 MB快取,提供12 TB、16 TB、20 TB、24 TB等款式;SkyHawk系列均為空氣硬碟,多數內建256 MB快取(1 TB有1款式為64 MB),提供1 TB、2 TB、3 TB、4 TB、6 TB、8 TB等款式;其次是資料傳輸率,SkyHawk AI系列最大可達到285 MB/s,SkyHawk系列多數款式最大為180 MB/s(8 TB有1款式為210 MB/s)。

而在適用的工作負載類型、耐用性、保固期間,以及資料復原的救援服務期間,兩個系列也有顯著不同。

SkyHawk AI系列的負載率為每年550 TB,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為250萬小時,產品保固5年,資料復原救援服務為3年

至於SkyHawk系列的負載率為每年180 TB,平均故障間隔時間(MTBF)為100萬小時,產品保固、資料復原救援服務的期限都是3年。

產品資訊

Seagate SkyHawk AI X24
●原廠:Seagate
●建議售價:599.99美元
●外觀尺寸:3.5吋
●容量:24 TB
●傳輸規格:6Gb SATA
●緩衝記憶體:512 MB
●持續傳輸率:285 MB/s
●平均失效間隔(MTBF):250萬小時
●工作負載上限:每年550 TB
●耗電量:閒置時為6.3瓦,運作時為7.8瓦
●產品保固:5年有限保固、3年資料救援服務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