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攻高效能平行檔案儲存系統的Panasas,日前為旗下的ActiveStor儲存應用伺服器家族新增2款機型,包括全快閃的Flash 100,以及混合陣列的Ultra XL,擴展這個儲存產品家族的效能與容量範圍。

Panasas在臺灣本地的知名度不高,然而實際上,這是成立於1999年、已有超過20年歷史的老牌平行檔案儲存系統供應商,Panasas的PanFS算得上是重要的平行/分散式檔案系統之一,該公司基於PanFS的ActiveStor,也是擁有10多年歷史的重要橫向擴展NAS儲存平臺產品。

過去5、6年來,ActiveStor產品線經過兩輪重大的產品規格異動。2016年以前,這裡的主力產品是控制器與儲存合一的Active 20系列,2017年推出控制器(NAS head)與儲存機箱分離的機型:ActiveStor Director 100與Active Hybrid 100,也就是現在的ActiveStore Prime系列。2018年又推出基於多節點機箱的Ultra系列。也讓ActiveStor形成兩大系列——4U多節點機箱的Ultra系列,以及由2U控制器(稱為Director)與4U儲存櫃組成的Prime系列。

而在日前的更新中,Panasas在ActiveStor Ultra系列中,新增Flash 100與Ultra XL等兩款新機型。

Flash 100是ActiveStor Ultra系列目前唯一的全快閃組態機型,主要針對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等應用,採用4U、8節點機箱,可提供較高的效能密度,並搭配SATA SSD加上NVMe SSD的雙層式快閃儲存架構,每個節點都含有6臺2.5吋SATA SSD,加上M.2規格的NVMe SSD,每臺機箱則能提供30.72TB的NVMe SSD,以及368.7TB的SATA SSD容量。

至於Ultra XL則是針對大容量儲存與大型檔案負載應用,是既有產品Ultra 100的升級版本,同樣採用4U/4節點機箱,但儲存密度提高2倍,儲存組態從Ultra 100的硬碟-SATA SSD-NVMe SSD的三層式架構,改為硬碟與NVMe SSD的兩層儲存架構,每臺機箱可提供15.36TB的NVMe SSD,以及640TB的硬碟容量。

Panasas旗下的ActiveStor橫向擴展NAS,新增全快閃的Flash 100與混合陣列組態的Ultra XL,透過兩款機型擴展效能與容量規格選擇。

產品資訊:

●原廠:Panasas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機型:Flash 100與Ultra XL

●機箱型式:4U8節點與4U4節點

●容量:Flash 100為368.64TB(SATA SSD)與30.72TB(NVMe SSD),UltraXL為15.36TB(NVMe SSD)與640TB(HDD)

●主機端埠:25GbE

●作業系統:PanF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