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去年4月發布的PowerStore OS作業系統2.0版後,Dell於今年年初再次為PowerStore系列儲存陣列家族,引進了重大核心軟體更新,透過新推出的PowerStore OS 2.1版,提供改進的I/O效能,並透過新增支援NVMe/TCP協定,大幅改善搭配乙太網路時的存取效率,為用戶提供低成本、高效能的傳輸通道選擇。

從版本編號來看,PowerStore OS 2.1的位階低於先前的2.0版,功能更新的涵蓋範圍也不如2.0版,但2.1版憑藉改善I/O效能與支援NVMe/TCP協定這兩個項目,就足以成為重要性不下於2.0版的一次更新。

透過改進儲存作業系統的底層,來提升儲存陣列的效能,是過去兩年來PowerStore OS一系列升級的重點。先前的PowerStore OS 2.0版,便宣稱可提升25%的IOPS效能,而到了2.1版,又能進一步提升34%效能,且仍保有大致同等的存取延遲。而這也意味著,經過2.0與2.1版這2次軟體更新,便讓PowerStore系列的IOPS效能提高50%以上。

而比起IOPS的提升,2.1版更重要的更新,是支援NVMe/TCP協定。先前的2.0版便已支援NVMe/FC,也就是將NVMe協定嫁接到32Gb FC上的NVMe-oF傳輸架構,而2.1版則是將NVMe架接到TCP乙太網路上。

去年底Dell發表SmartFabric Storage Software(SFSS)軟體時,便已預告PowerStore產品線將導入NVMe/TCP,而現在則透過PowerStore OS 2.1的推出,正式兌現了這項承諾。

比起既有的NVMe-oF或IP SAN架構,NVMe/TCP兼具了低成本與高效能的優點。NVMe/TCP可使用現有的10GbE與25GbE等標準乙太網路設備,Dell宣稱藉此可比FC架構節省25%的基礎設施成本,而相較於同樣建立在標準乙太網路上的iSCSI,NVMe/TCP的效能則高了45%。

而透過SFSS軟體的中介,則能讓PowerStore儲存陣列搭配Dell或非Dell的交換器,建立NVMe/TCP傳輸應用環境,並搭配已支援NVMe/TCP的VMware vSphere 7.0u3等作業平臺。

2.1版其他重要更新,還包括AI應用與安全性的改善,可以透過機器學習來幫助改善負載平衡功能的效能,並改進管理介面的SSL登入認證。

透過新推出的2.1版作業系統,可為PowerStore儲存陣列提供更高的I/O效能,並新增支援NVMe/TCP協定。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儲存作業系統版本:PowerStore OS 2.1

●適用機型:Dell PowerStore系列儲存陣列

●新功能:IOPS提高34%,新增支援NVMe/TCP協定,支援Dell SFSS儲存軟體,改進負載平衡效率,支援Windows 2022,支援vSphere 7.0u3,改進管理功能的SSL認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