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Wi-Fi 6無線網路的普及,不僅對於家用與商業網路交換器傳輸速度的要求越來越高,再加上各種需要更大電力支撐的智慧連網設備逐漸浮出檯面,使得一般消費者與公司行號設置的網路交換器,需具備更強大的乙太網路供電(PoE)能力。

因應這樣的需求,市面上,也出現兼具多種Gbps傳輸速度(Multi-Gigabit),以及單一網路埠輸出更大電力的交換器,例如,去年初我們介紹的Netgear兩款交換器GS110TUP、GS710TUP時,已反映提供高瓦數PoE埠規格的趨勢。

到了今年該公司新發表的多款交換器,像是MS510TXUP,也同樣強調PoE方面的規格,單個網路埠支援IEEE的802.3bt(稱為PoE++或Ultra60 PoE++),可供應60瓦的電力,足以支撐智慧燈泡、IP網路攝影機、揚聲器、POS終端機、Wi-Fi無線基地臺。若就整臺交換器在PoE的電力運用而言,MS510TXUP總共能提供295瓦。

在設備的網頁管理介面上,IT人員也能針對MS510TXUP的每個PoE網路埠,執行進階的控制,舉凡電力分配的撤銷、PoE的可用時間排程限制,以及電力使用循環的開關,皆可在此操作。

至於在網路介面的組態上,這款機型和MS510TXM均提供4個相容1 GbE / 2.5 GbE的網路埠、4個相容1GbE / 2.5GbE / 5GbE / 10GbE的網路埠,以及2個10 GbE網路埠(SFP+埠)。

基於這樣的網路介面組態,MS510TXM與MS510TXUP適合搭配Wi-Fi 6無線網路基地臺,像是2020年上市的WAX610,以及今年推出的WAX218,均內建1個2.5 GbE埠,同時,這兩款交換器若搭配CAT 5e網路線,也能支援5 Gbps的連線速度。

相較於Netgear現行的智慧型交換器產品,這兩款機型還有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特色,是附贈1年的Insight雲端管理訂閱服務,因此,用戶除了透過瀏覽器登入單臺交換器,進行設備的設定、監控與控管,也能透過瀏覽器、手機App,存取由Netgear代管的Insight Cloud Portal網站入口,可集中管理分散在多個位置、而且是不同機型的Netgear交換器。

產品資訊

Netgear MS510TXM與MS510TXUP
●代理商:瀚錸科技
●建議售價:MS510TXUP為30,319元(含稅),MS510TXM為22,436元(含稅)
●網路介面:2.5 GbE埠(RJ-45)4個、10 GbE埠(RJ-45)4個,10GbE埠(SFP+)2個
●網路總頻寬:140 Gbps
●PoE埠:8個(MS510TXUP提供8個PoE++埠,每埠可供應60瓦電力,整臺可供應295瓦)
●電源供應器:均為內部電源供應器,MS510TXUP最大需380瓦電力,MS510TXM最大需47瓦電力
●緩衝記憶體:2 MB
●系統運算資源:1 GHz雙核心處理器、256 MB記憶體、64MB SPI快閃記憶體
●管理機制:單機管理可透過網頁、手機App操作,多臺管理可透過Insight雲端管理平臺操作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