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日前的這一波更新,Dell將PowerStore儲存陣列家族擴展到入門級領域,同時藉由新的PowerStore 2.0版作業系統,改善了效能與資料服務功能。

問世於2020年5月的PowerStore系列,最初的定位是「高階化」的中階通用儲存陣列,頂級效能範圍接近高階儲存陣列,但擴展能力則較為有限。而透過近日發表的PowerStore 500,則讓PowerStore產品線的涵蓋範圍,向下延伸到入門級領域。

原本PowerStore家族最低階的1000系列,擴充能力可達96臺SSD與898.6TB,而新加入的500系列,擴充能力則降為25臺SSD與384TB。另外500系列也降低了控制器核心規格,原本的PowerStore家族的控制器,全都是雙處理器組態,500系列則調整為每組控制器只搭載1顆12核心的2.2GHz處理器,快取記憶體容量也只有1000系列的一半。

藉由降低擴充能力與控制器核心硬體規格,也抑制了500系列的成本,提供更經濟實惠的選擇。另一方面,500系列仍保有大致完整的軟體功能,只有少許功能稍有受限(如可連接的Initiator數量,可建立的快照與vVols磁碟區數量較少),也可將500系列加入其他PowerStore機型組成的叢集中。

至於與500系列一同發表的PowerStore OS作業系統2.0版,則為PowerStore家族帶來一系列重要的功能更新。

首先,是改善了IOPS效能,號稱可提升25%之多。其次,是支援基於32Gb FC的NVMe-oF傳輸架構。第三,是改進了重複資料刪除效率,配合硬體加速,可保證4:1縮減率,還能結合機器學習來追蹤與管理重複資料刪除運作,在高I/O負荷下幫助提高IOPS效能。第四,引進了透過Optane儲存級記憶體,來作為metadata快取,藉此可降低整體存取延遲。

其他新功能還包括改進了RAID引擎,可比傳統RAID大幅減少管理負擔,並將AppON虛擬化功能擴展到4節點PowerStore叢集環境等。

PowerStore 500是最大容量25臺SSD的入門級機型,但保有完整軟體功能,並可與既有PowerStore混搭,組成叢集。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新機型:PowerStore 500
●機箱型式:2U
●容量:25臺SSD,384TB原生容量
●處理器:12核心2.2GHz×1(每組控制器)
●快取記憶體:96GB(每組控制器)
●後端儲存介面:NVMe
●主機端埠:8/16/32Gb FC, 10/25GbE, 1/10GbE Base-T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