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去年10月發表Surface系列的行動裝置,包括:Surface Laptop 3、Surface Pro 7、Surface Pro X筆電,Surface Earbuds藍牙耳機,以及Surface Neo、Surface Duo雙螢幕設備,這些產品大多都已陸續在臺上市,Surface Neo傳言需等到2021年,Surface Duo則是今年8月正式登場。

當時微軟對於Surface Duo的介紹,僅提及這是一臺口袋裝得下的設備,能將微軟生產力體驗、Android應用程式,以及Surface硬體設計,融合在一臺設備,而且你可以用它來撥打電話。這款設備搭配了2個薄如紙片的5.6吋顯示器,攤開後就如同8.3吋顯示器,可支援多種使用模式。

而在今年公布的消息當中,微軟已表明更多Surface Duo的細部規格,例如,建議售價是1399美元起,整合的是Microsoft 365,以及Android行動App。

關於螢幕的配置,Surface Duo使用2個5.6吋PixelSense觸控AMOLED顯示器,解析度為1800 x 1350(4:3);若將裝置攤開之後,則是成為8.1吋顯示器,解析度為2700 x 1800(3:2),此時的整機厚度為4.8公釐,成為目前最薄的Surface電腦(闔起時的厚度為9.9公釐),也就是微軟所謂的書本模式(Book Mode)。

這裡也配備了360度旋轉軸,讓用戶將兩個螢幕立起來顯示,微軟稱為帳棚模式(Tent Mode),此時似乎只有面對使用者的螢幕會顯示畫面。

在操作模式上,若將書本模式的Surface Duo旋轉90度之後,可切換成編寫模式(Compose Mode),頂部顯示器仍是螢幕,而底部顯示器則成為虛擬鍵盤,可用來撰寫電子郵件、文字內容與編輯文件。

若只想稍微查看一下日期、通知、來電,使用者可以稍微打開Surface Duo,在底部螢幕的右側看到這些狀態,這種模式稱為一瞥模式(Peek Mode)。

此外,用戶能在不同螢幕各自執行App,並在這些螢幕之間進行物件拖放的動作。如此一來,我們可在一個螢幕執行Outlook,而將開啟電子郵件附檔的畫面呈現在另一個螢幕,或者是橫跨兩個螢幕來進行最大畫面顯示,而不需要頻繁切換App。

而在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搭配上,Surface Duo採用Android 10(Surface Neo則是採用Windows 10X),因此會預先安裝多種Android系統內建App與Google應用程式,而且能使用Google Play市集上的各種Android App。而在微軟應用程式與服務的整合上,這款設備也內建了微軟Office、Outlook、Teams、OneDrive、Edge、OneNote等App,並可連接Windows 10個人電腦(用戶需在這臺電腦從Microsoft Store下載、安裝Your Phone這支App)。

產品資訊

微軟Surface Duo
●原廠:微軟
●建議售價:1399美元起
●螢幕尺寸:8.1吋
●螢幕解析度:1800x1350 (4:3)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記憶體:6GB
●硬碟儲存:128GB或256GB UFS 3.0(Universal Flash Storage)
●作業系統:Android 10
●電池容量:3577mAh(支援18瓦快速充電)
●電池續航力:15.5小時(本機影片播放)
●重量:250克
●機身尺寸:未折疊時14.52 x 18.69 x 0.48公分,折疊後140.52 x 9.33 x 0.99公分
●網路連線:802.11ac Wi-Fi、Bluetooth 5.0、LTE(FDD-LTE、TD-LTE)/WCDMA/GSM/GPRS(1個eSIM 與1個Nano SIM)
●保固:1年有限硬體保固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