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VM感知(VM-aware)」儲存管理能力,在儲存業界占有一席之地的Tintri,日前為其VMstore儲存平臺,增加了「資料庫感知(database-aware)」能力,可為SQL Server提供資料庫粒度的儲存資源配置、QoS與資料保護服務。

Tintri的主力產品是VMstore儲存陣列,顧名思義,這是一款專門針對VM應用環境的儲存設備,以「VM感知」儲存管理著稱,所謂的「VM感知」,指的是可穿透Hypervisor、以VM為核心的儲存管理能力,包括VM粒度的儲存資源配置、服務品質(QoS)管理,以及VM粒度的快照、遠端複製與Clone等功能。

雖然Tintri產品極具特色,「VM感知」管理能力堪稱獨步業界,但受限於較小的規模與外在環境競爭,前幾年一度面臨了營運困境,VMstore儲存平臺也幾乎淡出市場。所幸的是,在高效能運算儲存市場頗有影響力的DataDirect Networks(DDN),在2018年以6千萬美元併購了Tintri,讓這個獨特的儲存平臺得以繼續維持發展。

而剛在2020年7月中旬發布的SQL Integrated Storage,是Tintri併入DDN旗下後,首次重要的產品功能改版,適用於既有的VMstore儲存陣列的Tintri OS核新軟體,與TGC集中管理平臺為VMstore平臺新增了「資料庫感知」能力,也就是將「VM感知」能力,延伸到資料庫上。目前這項功能支援微軟的SQL Server資料庫,可提供一系列以資料庫為層級的儲存管理服務。

這些「資料庫感知」服務包括;透通到資料庫粒度的可視化管理,以及自助式儲存資源配置、QoS管理,以及快照與Clone,特別是可藉由資料庫Clone功能,迅速產生多個資料庫複本,供開發測試使用。

Tirtir為其VMstroe儲存平臺新增SQL Integrated Storage功能,提供感知SQL Server的儲存管理服務。

 

產品資訊:

●原廠:Tintri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適用產品:Tintri VMstore 4.6.x版與 Tintri Global Center(TGC)集中管理平臺5.x版以上

●適用資料庫平臺:微軟SQL Server 2016版以上

●功能:資料庫儲存可視化管理,自助式資料庫儲存資源配置服務,資料庫粒度的QoS管理、快照與Clone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