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體機器人串起辦公流程正夯,在Automation Anywhere、Blue Prism與UiPath等業者之外,近年併購HPE旗下軟體部門的老牌企業IT流程管理服務業者Micro Focus,在今年7月,開始切入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領域,他們主要是因應客戶的需求而發展,將旗下發展數十年的自動化功能測試Unified Functional Testing(UFT),以及另一款IT流程自動化工具Operation Orchestration的功能結合,開發成一套RPA軟體。

關於UFT,這是已經發展數十年的自動化統一功能測試軟體,其本身具備的GUI錄製功能與技術,與現在市場上RPA軟體的應用幾乎相同。而在Micro Focus RPA之下,錄製的每一個動作,系統背後將會產生一行VB Script,使用者不需修改,就能方便地進行流程設計。

基本上,Micro Focus RPA的架構分成三大部分,首先是設計業務流程的設計環境,這裡包含了錄製GUI與API的功能,其次是統一管理機器人的中央控管環境RPA Central,最後是執行環境的API Bot與UI Bot。而它的計費方式,是採用Con-current Bot計價,也就是最多同時上線的機器人數,而每個機器人的費用是1萬5千美元。

就系統架構而言,Micro Focus的RPA產品屬於後端機器人,主要是部署於後端伺服器或VM環境,特別的是,他們強調這套產品是以IT角度設計,適合由工程師設計自動化場景。不過,他們還是提供了自助式的網頁入口,主要是讓一般使用者登入操作,之後,他們可以主動執行企業預先規畫好的設計流程。也因此,這個產品沒有提供讓使用者能設計流程的前臺機器人。

從套RPA產品的設計環境介面來看,操作算是簡易,使用者可以拖拉方式設計流程,例如,能夠啟用GUI錄製功能,來記錄操作的動作與步驟,也可透過提供的Market place,下載所需的API,以加入設計流程之中。根據Micro Focus的說明,他們現已支援1百多種應用程式的UI操作錄製,以及1千多種API串接,能提供豐富的跨平臺連結能力。

Micro Focus將自家既有的功能測試自動化作業的錄製GUI技術,與IT流程自動化的工具,整合其技術發展成業務流程自動化的應用。

而在中央控制環境的RPA Central方面,這裡具備自動調整工作負載的能力,軟體可根據工作佇列刪減機器人數量,最多可同時執行超過10萬臺機器,並提供即時稽核與追蹤功能。

較特別的是,不同於一般RPA軟體可適用多種辦公應用場景,Micro Focus特別強調他們的RPA,著重在IT與資安方面應用,例如,帳號建立、密碼變更、服務開通、災難復原、異常診斷修復,以及合規檢查修補、資安聯防與資安鑑識等。

在Micro Focus RPA的工作流程設計介面上,用戶可透過左側介面欄執行錄製功能,以及從從市集將相關流程加入到設計的專案計畫中,之後就能以拖拉方式,設計每個商業流程的執行動作。

在RPA的應用情境上,不論是財務方面的報表對帳 、發票處理,保險方面的理賠處理、資料更新與續保,電商方面的新訂單、訂單更新,以及各式帳單編碼、客戶帳單、HR員工資料管理,也都是Micro Focus RPA能涵蓋的面向,較特別的是,他們更是強調其產品也可適用於IT與資安方面的應用,例如像是資安異常之即時阻擋 ,以及自動化威脅分析的標準流程,都可以透過RPA來串起。舉例來說,對於聯防設備規則管理平臺系統,可針對聯防設備(如防火牆)可新增規則、修改規則、查詢聯防規則功能,或是將防護規則清單匯入聯防設備的防護清單等等。

產品資訊

Micro Focus RPA
●原廠:Micro Focus(02)5542-4949
●建議售價:以同時上線最大機器人計價,每一機器人的費用是1萬5千美元
●資料庫支援作業系統:Oracle 12cR1 RAC、12c R1(regular,non-CDB)、12c R2(regular and CDB);PostgreSQL 9.4x/9.5x/9.6;微軟SQL Server 2012/2014/2016
●伺服器硬體需求:
Server 1(RPA Workflow designer、RPA Recorder):4核心處理器、16GB記憶體與500G硬碟容量。
Server 2(Rabbit MQ、RPA Central、RPA Robot、RPA RAS、RPA Self-Service X):4核心處理器、32GB記憶體與500G硬碟容量。
Server 3(RPA Robot):4核心處理器、12GB記憶體與300G硬碟容量
●支援GUI錄製:超過1百個UI操作
●支援API:超過1千個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