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家用物聯網的安全問題,在近期不斷受關注,市面上開始有一些路由器設備廠商,推出整合安全防護功能的產品,像是華碩、D-Link與賽門鐵克等,但過去這類型產品的選擇並不多。

最近,D-Link開始讓旗下的更多產品,都內建安全防護功能,在他們全新推出的Exo系列路由器中,不僅是以Mesh技術為主打,這次推出5款路由器更是都結合了McAfee的安全防護能力,並且已經在臺上市。

這次D-Link推出的新產品線,是主打Mesh無線路由器與無線延伸器的Exo系列,均為802.11ac無線網路標準的機種。目前推出的Exo系列路由器共有五款,包含DIR-3060、DIR-2660、DIR-1960、DIR-1760與DIR-1360,可對應不同連線與傳輸速率的需求,Exo系列延伸器也有兩款,分別是DRA-2060與DRA-1360 Mesh。

關於Mesh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讓多臺無線網路設備在大坪數空間的部署更簡便,許多年前我們在企業無線AP產品中已經看到這樣的連線模式,而近年來家用路由器產品更是紛紛推出基於Mesh技術的產品線。在這次D-Link新推的產品線中,用戶只要購買該系列的無線路由器一臺,將可同時搭配7臺Wi-Fi Mesh延伸器,增加無線訊號的覆蓋範圍。

相較於其他業者的Mesh系列產品,D-Link特別強調的是,在他們的Mesh架構下,產品會依效能來選擇連網的路徑,也就是會選擇網路速度快的方式連接,而不是根據裝置連至各臺設備的訊號強度。

整合McAfee的網路安全路由器平臺,是此系列產品的另一大特色,搭配了McAfee的Secure Home Platform(SHP),可以自動保護所有連接網路的裝置。對於想要強化連網安全的用戶而言,現階段D-Link提供的產品選擇性明顯更加豐富。

基本上,使用者透過D-Link Wi-Fi App,就可以利用手機來設定並控管自己的無線網路環境,例如設定無線名稱與密碼、PPPoE帳號密碼或是時間排程等,而這套產品的韌體更新方面,提供的是自動更新的功能選項,用戶可以手動開啟這項功能,讓設備持續維護在最新狀態。

而在安全防護方面,則搭配D-Fend App進行控管。舉例來說,包括像是識別連線的各式IoT裝置,包括手機、筆電,家中的監控攝影機、智慧燈泡與智慧音箱等,每當有新的裝置連入時,也都有提醒通知,並可即時封鎖異常的裝置存取。而且,也提供家長監控功能的過濾網址,與上網時間排程等。

在上網安全方面,該平臺也借助了McAfee的全球威脅情報平臺(GTI),阻擋用戶連至釣魚與惡意網站。特別的是,購買產品的用戶還將獲得2年McAfee LiveSafe防毒軟體授權,可安裝於用戶手機與電腦,並且無裝置上限。

無論如何,現在家用網路的連網裝置逐漸變得越來越多,在筆電、手機之外,智慧音箱、掃地機器人等也變得常見,這些居家聯網裝置的安全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除了聯網設備本身要在開發設計時加入安全考量,現階段也可能會有更多無線網路設備強調安全防護能力,Exo Wi-Fi Mesh就是一例。

目前Exo Wi-Fi Mesh產品線中,包括五款無線路由器與兩款無線延伸器。
•      Exo系列路由器包含:DIR-3060 AC3000 Mesh無線路由器(4T4R+2T2R)、DIR-2660 AC2600 Mesh無線路由器(4T4R)、DIR-1960 AC1900 Mesh無線路由器(3T3R)、DIR-1760 AC1750 Mesh無線路由器(3T3R),與DIR-1360 AC1300 Mesh無線路由器(2T2R)。
•      Exo系列延伸器包含:DRA-2060 AC2000 Mesh無線延伸器、DRA-1360 AC1300 Mesh 無線延伸器。

此系列Wi-Fi Mesh產品提供彈性應用架構,1臺Exo系列路由器將可與7臺Wi-Fi Mesh延伸器搭配。在連接方式上,簡單來說,1臺Exo系列路由器,可透過無線方式與兩臺Exo無線延伸器連接,並以有線方式與另外兩臺Exo無線延伸器連接,也就是一次搭配4臺延伸器。特別的是,以有線連接的兩臺延伸器,將可再透過無線方式各自連接另外兩臺延伸器,然後其中一臺又可再以有線方式相連接,進而達到擴充7臺的最大效果。

附帶一提的是,D-Link在推出Exo Wi-Fi Mesh系列之前,也有推出以Mesh技術為主打的COVR系列產品。

產品資訊

D-Link Exo Wi-Fi Mesh
●原廠:友訊科技(02)6600-0123
●建議售價:Exo無線路由器:DIR-3060廠商未提供、DIR-2660為5,500元、DIR-1960為4,400元、DIR-1760為3,960元、DIR-1360為2,640元,Exo無線延伸器:DRA-2060為3,300元、DRA-1360為2,200元
●一臺無線路由器可搭配延伸器數量:最多7臺
●無線網路規格:802.11 a/b/g/n/ac
●整合網路安全平臺:McAfee Secure Home Platform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