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於2016年的Unity,是橫亙EMC到Dell EMC時代的中階儲存產品線,發展迄今一共含有Unity混合陣列Unity F全快閃陣列,以及軟體定義版本的UnityVSA等3個系列,在日前的產品更新中,Dell EMC不僅發表了Unity OS作業系統軟體最新的4.5版,改進的UnityVSA軟體定義儲存版本,還有全新的Unity Cloud版。

Unity核心的Unity OS作業系統環境(Operating Environment),是一套基於Container架構,可同時支援區塊與檔案存取服務的儲存作業系統,賦予Unity儲存陣列同時提供SAN與NAS服務的能力。最新的Unity OS 4.5版之中,新增了3項重要的新功能。

首先,是改進的即時inline重複資料刪除功能,透過新增的In-line Dynamic Pattern偵測功能,Unity可以將區塊與檔案儲存服務的空間縮減效率,提高到最高2.7:1。其次,是針對4.4版新增的Metrosync檔案層級遠端複製功能,提供Metrosync Manager管理工具。第三,是新增了檔案層級的檔案保留(retention)功能,用戶可以透過設定檔案保留期限,在設定時間內預防檔案遭到刪改。

在UnityVSA這套軟體定義儲存產品方面,UnityVSA Professional版亦能透過搭配Unity OS 4.5版本,新增雙節點高可用性(HA)功能。

這一波Unity產品更新中,最受矚目的部份,應該是新增了運行於公有雲上的Unity Cloud版,這也是繼NetApp的Cloud Volumes與Cloud Volumes ONTAP、Pure Storage的CBS(Cloud Block Store)之後,又一套移植到雲端環境的儲存陣列平臺。

Unity Cloud版可以搭配VMware Cloud環境,在雲端上部署虛擬化VM版本的Unity儲存陣列,目前已通過VMware Cloud Cloud for AWS的初步認證。

產品資訊:

●原廠:Dell EMC (02)8788-1555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儲存設備:Unity, Unity F與 UnityVSA

●主要新功能:改進的inline重複資料刪除, 新增Metrosync Manager遠端複製管理工具, 新增檔案保留(retention)功能, 新增UnityVSA高可用性功能, 新增Unity Cloud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