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ARRIS完成併購Ruckus Networks,至今剛好滿一週年,而在稍早(7月底),他們推出了支援802.11ax的Wi-Fi基地臺Ruckus R730。

相較於現有機型,這款設備的特色是提供了最高的網路使用容量,可支援12個空間串流(spatial-stream)──在5GHz的頻段下,可搭配8x8:8的天線架構,在2.4GHz的頻段下,可搭配4x4:4的天線架構;它也支援OFDMA與MU-MIMO等通訊技術,能管理1千個以上的用戶端的無線網路連線。

而在公共網路傳輸的防護上,R730也號稱能夠符合WPA3加密連線協定,以及Wi-Fi Enhanced Open要求。

除此之外,這款設備仍沿用Ruckus無線網路產品獨有的一系列技術,也就是Ultra-High density Technology Suite,而能針對使用者密度極高的環境,像是體育館、火車站和學校,提供流暢而不停頓的高畫質視訊播放體驗。

在本身使用的2個有線網路介面當中,它也配置了1個可同時支援1 Gbps、2.5 Gbps和5Gbps的RJ-45埠,提供更勝於其他802.11ax企業級基地臺產品的上傳頻寬。

除了提供Wi-Fi網路服務之外,R730也內建了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ow Energy,BLE),以及Zigbee等短距離無線通訊技術,而這些配置可以搭配同廠牌的物聯網應用模組,也就是Ruckus IoT Module,即可支援其他物理層的通訊協定,像是LoRa。同時,這樣的架構,也能讓企業使用Ruckus IoT Suite,透過當中的Ruckus IoT Controller來控管個別網路,以及相關的物聯網端點,並且使其能夠連至物聯網的雲端服務上,建構單一、融合的物聯網存取網路。

值得一提的是,R730本身還容納了一臺模組化的LTE基地臺Ruckus OpenG LTE,可用於美國的公民無線寬頻服務(Citizens Broadband Radio Service,CBRS),在當中的3.5 GHz頻段中運作。搭配上述的模組之後,企業可以透過既有的Wi-Fi基地臺,建立私有的LTE無線寬頻網路,改善室內行動通訊品質。

產品資訊

Ruckus R730
●代理商:友訊科技(02)6600-0123
●建議售價:廠商未提供
●支援無線網路標準:802.11a/b/g/n/ac/ax
●天線架構:5GHz為8x8 MIMO,2.4GHz為4x4 MIMO
●連接埠:1個5 GbE埠(支援PoE)、1個GbE埠、1個USB 2.0埠
●供電方式:DC輸入或PoE供電
●整合其他無線通訊技術:藍牙、Zigbee、LTE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