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PDF文件的進階編輯需求,市面上可選擇的國產品牌並不多,棣南公司推出的文電通(Gaaiho PDF Suite)便是其中之一,他們在8月底推出了5.0重大改版,將套件裡轉換文件檔案格式的軟體合而為一,並增加更多檔案格式的支援,例如,能將ODF格式的文件轉換為PDF。隨後於9月時,該公司提供了修正版本5.1。

這款產品結合了2款軟體,分別是:PDF文件編輯器(Gaaiho Doc),以及檔案轉換工具,稱為PDF文電通轉換器(Gaaiho PDF Converter)等,前者提供了如Acrobat的PDF文件編輯功能,後者則是支援與常見的文件格式轉換。

在先前發布的文電通版本中,檔案格式的輸出與輸入,各自由Gaaiho PDF Driver,以及Gaaiho PDF Converter執行;而到了今年推出的新版本,則整合成單一的轉換器,讓使用者在儲存成PDF,或是從PDF轉換成其他檔案格式之間,都能夠快速切換作業模式。

而在檔案格式的支援上,文電通既有版本偏重微軟Office檔案,新版則納入了更多開放文件格式——能夠將ODT、ODS,以及ODP等檔案,轉存為PDF文件,由於我國的公部門已經採用了上述開放文件格式,文電通新版納入這樣的功能轉換功能,算是相當便利。

若要將PDF文件轉換為微軟Office格式,除了能匯出Word文件與Excel試算表,新版加入PowerPoint簡報檔支援。

對於編輯PDF文件,這次Gaaiho Doc加入了多個分頁的支援,能讓使用者在單一視窗裡處理多個PDF檔案,並能一口氣合併所有分頁開啟的文件。

針對協作的部分,新版本也開放使用者能與網際網路上的其他用戶,共同編修同一份文件,不若先前版本,只能在區域網路內執行這樣的功能。

在單一文件頁面調整上,新版Gaaiho Doc也提供頁面交換(Swap Pages),以及複製(Duplicate Pages)的功能,使用者想要修改內容順序,更加直覺。

產品資訊

棣南文電通(Gaaiho PDF Suite)5.1

●原廠:棣南公司(02)2833-9800
●建議售價:專業版套餐4,900元,轉換器2,000元
●作業系統需求:Windows 7~10
●系統資源需求:1.3GHz處理器、2GB記憶體、1.5GB儲存空間
●其他系統需求:轉換微軟Office文件檔案需搭配Office軟體,支援2003至2016版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